从农田直达餐桌,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农业解决食材供需难题

http://www.e23.cn2020-04-03北国网

    摘  要:4月2日一大早,位于青岛山水嘉园小区的居民陆续来到了楼下海优禾智能生鲜柜旁,开始购买蔬菜、水果等农特产品。不用去超市和菜市场,小区居民用手机扫码开柜、智能称重、自动结算,用不了1分钟,一份新鲜的蔬菜便到手了。老顾客王女士说,扫描二维码还能看到原产地、运输情况,方便又放心,很多其他小区住户也都过来采购。

  4月2日一大早,位于青岛山水嘉园小区的居民陆续来到了楼下海优禾智能生鲜柜旁,开始购买蔬菜、水果等农特产品。不用去超市和菜市场,小区居民用手机扫码开柜、智能称重、自动结算,用不了1分钟,一份新鲜的蔬菜便到手了。老顾客王女士说,扫描二维码还能看到原产地、运输情况,方便又放心,很多其他小区住户也都过来采购。

  据了解,海优禾智能生鲜柜进入社区,是卡奥斯COSMOPlat为解决社区居民食材供需难题,提供的一种基地生鲜直供社区的解决方案。自3月份以来,用户可以通过海优禾小程序和社区智能生鲜柜两种方式购买,从农田直达餐桌。在解决居民买菜难的同时,也帮助蔬菜企业快速提升销量。

从农田直达餐桌,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农业解决食材供需难题

  “菜很新鲜、好吃”、“发货及时、快速到家”“口感非常棒”……这是用户对从海优禾小程序上购买到的寿光健康绿色精品蔬菜套餐最多的评价。而赢得这些评价的背后离不开卡奥斯COSMOPlat的赋能支持。

  品质方面,在海优禾的帮助下,寿光恒蔬无疆制定了疫情期间更严格的蔬菜品质管理标准,进行科学种植。专家通过平台的物联网技术,采集土壤成分、降水量、农作物生长环境等数据,指导适宜的灌溉及施肥等等。在确保基地内部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到位的情况下,要保证产品从基地到餐桌,还需经过48项农残检测,层层把关,品质有保障。

从农田直达餐桌,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农业解决食材供需难题

  时效方面,海优禾协助企业建立了供应链快速反应机制。通过海优禾复产增销服务平台,进行资源对接,为农户与农企提供农资采购、农机租赁和农技咨询服务。基地新鲜农产品经过36小时冷链运输,快速到达用户餐桌,实现供应链整体效率提升,损耗降低5%。

  用户需求方面,企业根据海优禾用户大数据,整合用户需求,快速定制健康蔬菜套餐,精心挑选、打包售卖。用户通过海优禾小程序方式,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到家,足不出户享受新鲜蔬菜;也可以在社区智能生鲜柜用手机扫码开柜,自主购买、智能称重、自动结算,快速便捷。通过海优禾平台,用户还可实时查看蔬菜的全流程溯源信息,这也让企业销量提升了20%。

从农田直达餐桌,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农业解决食材供需难题

  寿光蔬菜的例子只是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农业的一个缩影。目前海优禾平台已服务120多万亩农场,覆盖287个品类,涉及粮食、蔬果、水产及肉禽四大领域。卡奥斯COSMOPlat将工业大规模定制模式复制到农业,一端连接基地,一端连接用户,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发展智慧农业和提供农产品健康解决方案,实现了农田到餐桌的零距离。

网络编辑:卢卫美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