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联合吴晓波频道发布2021新消费白皮书

2021-01-04 16:22:3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章

  “当我们在讨论2021,我们在讨论什么?”

  “脆弱成为常态,真实成为必须,消费的确定性在于安放内心。”

  “人们并非寻求优惠,而是喜欢‘赚便宜的感觉’。”

  1月4日,新年开工第一天,苏宁易购联合吴晓波频道,发布了《人的全景:数字生活的新消费趋势白皮书》。

  该白皮书作为吴晓波年终秀进行消费预测的产物之一,结合了苏宁基于全场景业态的全面消费数据,以新变量、新个体、新供给3个维度,展示了2021年的6大新消费趋势、15个新消费特征。

苏宁易购联合吴晓波频道发布2021新消费白皮书

  后疫情时代,“个体”受到更多关注,从过去围绕商品的功能满足,走向关注体验的情感满足,由此将带来安全感和意义感消费的变化。据新消费趋势白皮书,用户将从产品消费扩充到资产保障,以求“买到”安全感。2020年,苏宁金融保险业务销售增长57%。另一方面,用户看待消费将更加理性、专业,追求透明度的同时,会做到“比品牌还懂产品”。

  白皮书显示,2021年,传统“失语”的消费群体迎来觉醒。“银发市场”、“亲情消费”、“他经济”、“宠物友好”等看似边缘的消费圈层将逐渐实现均衡、交互与扩张。

苏宁易购联合吴晓波频道发布2021新消费白皮书

  个性化消费大潮来临。与标准化的高频快消品相比,以小家电、智能硬件、日用、美妆等组成的大生活品类,能够通过定制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有更高利润空间的同时,能真正提高消费者对平台使用的黏性,正成为电商平台竞争的重点。

  由消费需求反推供应链的模式下,DTC品牌的成长将加速。据公开数据,苏宁大快消预计在2021年将完成生态链品牌1000个SKU开发,5年内完成3000个SKU开发。

苏宁易购联合吴晓波频道发布2021新消费白皮书

  据悉,《人的全景:数字生活的新消费趋势白皮书》被称为“商家先人一步部署生产和营销策略”的指南,目前已经在吴晓波频道发布。苏宁易购2021年新消费专题会场,也于同日上线,正式开启开年大促,在线下门店,苏宁也已启动“年货节提前抢”预热,山东广大消费者可以前往各门店参与预存翻倍、以旧换新补贴等福利活动,挑选合适的家电百货迎新年。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