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只能看吗?海尔智慧屏在2021AWE现场能用意念拔河比赛

2021-03-24 17:55:2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鞠月芹

  电视只能用来看吗?在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电视除了能看还能干啥?

  3月23日,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2021AWE)现场,海尔电视展出的智慧屏就能够与人类大脑建立连接,用意念就能拔河比赛。同时,海尔电视推出的脑科学教育课程,能够提升孩子脑力,这样的智慧屏,孩子越看越聪明。

电视只能看吗?海尔智慧屏在2021AWE现场能用意念拔河比赛

  用意念拔河比赛?海尔脑科学智慧屏就能实现

  “难道这就是脑机接口?“在2021AWE展会现场,一款头戴黑科技设备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体验。两名观众同时头戴这一设备,用意念就可以进行拔河比赛,当人的注意力越集中,电视里的人物力量就越大。最终,谁的注意力集中谁就能胜出。

  记者注意到,人们争相体验的这款黑科技设备,并不是美国科技狂人马斯克的脑机接口设备,而是海尔智慧屏的脑科学课程中的“点亮地球”游戏。它能通过脑波采集带和放大器把采集到的脑波放大,然后提取脑电信号,实现对机器的有效控制,用意念进行拔河比赛就是通过这一原理实现的。

  当然,这样的黑科技仅仅是用到拔河比赛上来,就有些大材小用了。它其实是海尔智慧屏脑力发展与提升科学测训系统课程的配套设备。这一测训系统课程是海尔电视联合中幼国际教育集团、BrainCo 强脑科技、一堂科技研发,通过AI、大数据,让孩子享受到最新的脑科学教育。

电视只能看吗?海尔智慧屏在2021AWE现场能用意念拔河比赛

  脑科学课程神奇之处在哪里?现场专家给答案

  在展会现场,中国教育智库网总负责人、未来学校研究院执行院长 郑德林为大家介绍了脑科学发展现状。他提到,海尔电视的脑科学智慧屏满足了孩子易学习、家长易参与的需求,让孩子越看越聪明。

  随后,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院常任理事、北京一堂教育研究院院长李丽娅博士,分享了这套课程的科学性。其中提到,海尔电视将智慧屏与注意力训练课程的有效结合,科学有效地提升儿童观察能力、注意能力、想象能力、思维能力、记忆能力五大综合能力,并且,还整合了名师资源,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名师辅导。

  接着,BrainCo创始人兼CEO、哈佛大学脑科学中心博士韩璧丞,继续针对这套课程实施设备的科学性进行了解读。海尔脑科学课程不仅内容专业科学,课程体系配套的头戴设备也是世界领先的,是最适合中国孩子的脑科学课程。

  如何让脑科学课程普及?海尔电视开展公益捐赠活动

  为了让海尔脑科学课程打破地区桎梏,普惠千家万户,自去年起,海尔电视发起了“智慧扶贫 海尔先行”脑科学系统课程及相关产品捐赠活动。

电视只能看吗?海尔智慧屏在2021AWE现场能用意念拔河比赛

  在2021AWE现场,青岛海尔多媒体有限公司CEO 郑刚和中幼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 万怀胜,共同发布了2021年海尔电视幼教助学规划。并在现场将象征着爱与希望的脑科学教育设备赠予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幼儿园。

  随着IoT市场的持续火爆和5G时代的来临,电视这个已经有百年历史的终端也开始迎来新的春天。而今年AWE上,海尔智慧屏则在实现自身转型蜕变的同时,也通过脑科学等黑科技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并且通过推进脑科学公益产品捐赠,践行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