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物联场景应用,海尔多联机获得行业首批中国节能认证

2021-06-16 15:37:36

来源: 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张晓艳

炎热是本周深圳天气的“主旋律”,最高气温持续突破30℃。而在深圳天安云谷的天台上,检测人员却在忙着将各类设备连接到中央空调外机上,通过取数对比来评定其建筑空调的节能性。

6月15日,作为深圳市“十二五”重大标志性项目,第三方检测机构发布了天安云谷节能减排的部分成果。经过实地取数显示,天安云谷将传统多联机改为海尔物联多联机后,制冷季节能率达35%,开启物联功能比正常开启再次节能23.2%,达到了综合节能58.2%的效果,省电一半以上。

现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为海尔物联多联机联合颁发了行业首批多联机系统工程中国节能认证,并号召更多的老旧建筑、行业企业等都能加入到节能改造行动中。

凭借物联场景应用,海尔多联机获得行业首批中国节能认证

对于公共建筑来说,节能率达到58.2%实属难得,天安云谷是如何做到的呢?

先从制冷季耗电量来看,检测人员公开了两组对比数据。以实地检测数据为基础,结合当地天气、使用时间等环境因素来推算,传统多联机在整个制冷季的耗电量为12056.1kW·h,而同等工况下,海尔物联多联机的制冷季耗电量是7831.6kW·h,机组本身节能就达到了35%。

再看物联功能对节能性的影响。在检测报告中,我们看到了24小时耗电量对比。当关闭物联功能时,空调1天耗电量为152kW·h;当开启物联功能时,空调1天耗电量为116.8kW·h,节能率再次提升23.2%。

凭借物联场景应用,海尔多联机获得行业首批中国节能认证

那么,物联功能是什么,为什么会拉升空调节能率呢?据海尔工程师介绍,这个物联功能的出发点是提升用户体验。比如在上百家商户的空调管理上,可以接入海尔云平台远程管理,设定并统计每台机组的开关、温度、模式、单独计费等,避免关门未断电造成能源浪费的情况。此外,平台还有故障预警系统,也降低了物管人员巡查空调的人力成本。

对于用户来说,物联功能更多的是一种智能体验。比如开启人感模式后,当你走进办公室,空调感应到会自动开启;根据设定的面向人吹、避开人吹来调整出风方向;根据外部天气环境自动调整室内舒适的温度;当你离开办公室,空调则会根据离开时间自动关机。

天安云谷的相关负责人张工表示:“项目改造后制冷制热效果都有了明显提升,空调电费、人员成本、维护成本都降下来了。我们回访了部分商户,对使用效果都比较满意。相信民族品牌,是我作为使用方最大的骄傲!”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