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联通为济南大学建设智慧校园管控平台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9 16:07:43

来源:

作者:王安琪

责任编辑:张晓艳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济南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学生返校高峰,疫情防控压力不言而喻。济南联通充分发挥大数据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以智慧校园宿舍建设为载体,着力打造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济南联通为济南大学建设智慧校园管控平台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障高校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济南联通组建“济南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保障小组”,精准对接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借助网络技术优势,搭建全天候、全覆盖的智慧校园管控平台。

  平台通过人脸识别代替校园一卡通,运用科学技术,使校园管理更加智能、高效,实现了在校师生的资料管理、宿舍管理、考勤管理、访客管理。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通过门禁设备有效实现出入数据核验,为疫情突发提供精准数据,成功搭建了一张面向全员、全过程、全覆盖的360度安全防护网。

济南联通为济南大学建设智慧校园管控平台 助力疫情防控

  系统投入使用初期,诸多信息急需完善,需要不断优化使系统达到最优状态。济南联通攻坚克难、精益求精,青年员工踊跃参与、团结一致、分工明确、默契配合,面对各种突发问题迅速响应、精准调试。成功采集面部信息40000余条,处理突发问题2000余个,调测智能管控终端 210台, 校园网络视频监控80台,智慧展示大屏40台,校园访客一体机40台。通过人脸识别做到了校园疫情指令精准发现,校园疫情线索快速上报,让校园疫情防控更高效,措施更到位。

济南联通为济南大学建设智慧校园管控平台 助力疫情防控

  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快速集结、挺身而出,是这些通信“铁军”最动人的名片,他们没有响彻云霄的豪言壮语,却有着毅然无悔的坚守与付出,用实际行动筑起校园“疫”线战斗堡垒。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