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发布2021年年报 营业总收入首次破千亿

2022-05-06 18:18:54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4月27日,伊利集团(以下简称:伊利)发布2021年年报,营收净利双双再创新高,实现营业总收入1105.95亿元,同比增长14.15%;净利润87.32亿元,同比增长23%。“突破千亿,是我们全产业链数百万合作伙伴共同的成就,亦是我们向着成为‘全球乳业第一、健康食品五强’迈出的一大步!”伊利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表示。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年报显示,2021年,作为公司“基本盘”的液态奶业务营业收入849.11亿元,同比增长11.54%,稳居市场前列;伊利纯牛奶、金典纯牛奶、安慕希常温酸奶系列产品年销售规模均超过200亿元;奶粉及奶制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2.09亿元,同比增长25.80%,增长势头明显,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金领冠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级。

  不仅如此,2021年,伊利的全产业链势能亦得到进一步释放。其依托国内、新西兰双核心奶源基地,在全球范围构建强大自有奶源优势,保障高品质、高稳定性奶源供给;同时,携手核心供应商共同规划建设合作奶源基地,以资金、技术和其他优质资源赋能合作牧场,发挥全产业链协同价值,全面推动产业链健康发展。在海外市场,其“全球供应链网络”的协同优势也得到全面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已覆盖到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8%。

  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该公司还发挥全产业链资源优势和全渠道布局优势,全力保障疫情下乳制品的有效供给。自2020年至今,公司已陆续捐赠3.8亿元抗击新冠疫情。此外,在神舟十三号乘组载誉归来之际,其还携手中国航天启动“未来乳业太空实验室”,推动航天技术与乳制品及健康食品领域互促互进、创新应用。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在年报发布会现场,伊利不忘对携手奥运17年以来,为奥运提供高标准产品和服务保障付出心血和努力的伊利人进行表彰,并为“最美伊利人”“最美伊利团队”送上鲜花、戴上勋章。

  “对于伊利来讲,千亿只是起点,还有更高远的目标要去实现,要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潘刚表示。未来,伊利将向着全面价值领先目标全力进发,继续为消费者创造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带动全产业链合作伙伴为社会创造价值,与员工互相成就、不断提升员工价值回报,构建企业价值的全面领先,成为在全球倍受消费者信赖、倍受社会尊敬、倍受员工喜爱的社会型企业,让世界共享健康。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