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数智引领腾飞 | 雪浪云精彩亮相2022中国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技术大会

2022-07-25 10: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李哲远

责任编辑:张晓艳

  2022年7月20日-2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信息协会共同支持召开的“中国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技术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雪浪云CMO郭翘受邀出席,并就《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运维》进行主题分享。

  雪浪云受邀参加中国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技术大会

  7月21-2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22中国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技术大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雪浪云CMO郭翘受邀出席,并就《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运维》进行主题分享。

创新驱动发展 数智引领腾飞

  会议围绕石油化工、电力、钢铁、煤炭、船舶、水泥等用户行业、设备行业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围绕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技术装备发展需求,结合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作专题报告。针对设备智能运维、互联网+技术、关键技术装备、先进管理方法及案例等开展重点交流研讨。

创新驱动发展 数智引领腾飞

  雪浪云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

  雪浪云为制造业的数字化开发了一套创新型的工业数据智能底座平台:雪浪OS,把制造业和工业里面的全要素“人、机、料、法、环”彼此互联互通,构建工业数据、工业模型和工业知识,并通过混合建模,联合计算与协同的方式,建造一个数字空间和虚拟的环境,在全景上,助力制造业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中应对不确定性挑战以及变革发展的系统工程问题。

创新驱动发展 数智引领腾飞

  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运维

  传统运维环节的现状与挑战有:(1)产品状态监测不充分;(2)数据驱动的故障模型鲁棒性不够;(3)性能预测与运行控制智能程度低。

  雪浪云全生命周期数字孪生平台可以实现设计阶段复杂装备模型在运维阶段的高度复用,通过孪生模型与物理实体的实时同步交互保证高端装备运维阶段模型的高可信度和高保真度。以孪生模型预测结果驱动性能控制的最优决策,提高产品运行质量指标或能效指标。基于混合孪生数据的性能与故障预测技术和运维决策管理技术构建高端装备智能运维服务体系,提高装备可靠性和可用性。

创新驱动发展 数智引领腾飞

  雪浪云面向电力装备、煤矿、水泥,钢铁,化工等各大行业,形成了基于数字孪生的资产绩效管理(APM)、智能运维的完整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客户应用场景及落地解决方案,并打造了一批示范标杆案例。

  以电力装备行业为例,雪浪云结合双良集团为火电厂制造的空冷塔装备,采用数字孪生技术,构建数据与模型混合驱动的空冷塔数字孪生体,基于数字孪生体的超前预测,提前感知未来温度突变趋势,避免了冷却系统冷冻损坏,提高了系统安全裕度。同时,通过最优控制,输出冷端最优运行方案,大范围工况内降低冷端水温,使机组背压运行在最 佳工作点,节煤增效。

  在水泥行业,雪浪云水泥生产全流程智能优化控制系统将水泥生产过程“搬”到数字空间,实现生产全流程工艺模拟,生产全流程智能控制与生产全流程操作参数优化。与现场控制系统无缝连接,深度融合水泥过程机理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帮助中控操作员的日常操作从"定向"精准到"定量",从“手动”调整为“自动”, 实现关键操作参数的自动寻优,有效降低产线能耗、碳排和提高产品质量和操作员劳动生产率。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