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洗店难做?海尔衣联网赋能洁神:收入增长30%

2022-08-23 10:43:14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在互联网思维和消费需求的双向冲击下,传统干洗店不可避免地受到经营模式单一、服务流程不完善等因素的制约。近年来,线下人气不足、淡旺季明显、用户粘性不断下滑正成为不少干洗店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干洗店如此难做,该怎么转型?除了深耕专业洗护深度,干洗店该如何拓宽服务广度?海尔衣联网旗下洗护生态品牌洗衣先生赋能洁神品牌,在过去的一年探索出一条新路。通过创新“1+N+生态”的全新商业模式,洗衣先生在升级洗护服务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衣橱收纳等N种到家服务,以及私人订制、智能家电、洗护日化、服装家纺等生态产品的一站式购买体验。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洗衣先生&洁神洗护门店生态转型一年后,年度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门店生态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608%。

  8月1日起,洗衣先生&洁神的到家服务项目又新增了全屋除螨、家庭保洁等内容,为“1+N+生态” 商业模式的落地细化了更多服务内容。

干洗店难做?海尔衣联网赋能洁神:收入增长30%

  构建整套专业洗护服务,开拓多元化场景服务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传统干洗店往往会通过比拼洗衣技术、设备以及打价格战的方式获取发展机会。这样一来,门店运营的压力越来越大,加上恶性竞争,导致不少干洗店卷入倒闭潮的旋涡。

  洗衣先生&洁神门店通过“1+N+生态”的全新商业模式,升级更加专业的洗护服务,提供衣橱管理、形象设计、上门服务等N种到家服务,以及私人订制、智能家电、洗护日化、服装家纺等一站式场景体验。

干洗店难做?海尔衣联网赋能洁神:收入增长30%

干洗店难做?海尔衣联网赋能洁神:收入增长30%

  一方面,洗衣先生聚焦门店提升专业洗护能力,实现了洗护门店全新改造升级,构建出统一化的洗护标准。另一方面,面向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场景服务,带给用户衣物洗涤、护理、存储、搭配、购买全流程一站式的消费体验。

  在洗衣先生&洁神洗护生态店里,用户还能体验到“取、洗、烘、熨、叠、送”一整套专业洗护服务。其中“洗”这一类目就包含了专属洗、可视洗等五种健康精洗服务方案。以专属洗为例,工作人员按照一客一筒一消毒的标准,进行衣物高端洗护服务,不仅能杀菌除螨,还能杜绝混洗交叉污染,真正做到放心服务。

  拓宽服务范围广度,打破行业生态边界

  一直以来,干洗店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如何留住用户和提高门店盈收,而洗衣先生赋能洁神后,门店的用户进店率、驻留时间还有成交率都有了大幅提高。洗衣先生&洁神洗护生态店店长杨先生这样说道,“选对了模式和方向,店里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内容也更多了,现在店里生意好了很多。”

  正是通过“1+N+生态”模式的赋能,洗衣先生&洁神打破传统洗护行业生态边界,拓展了服务范围的广度。其中到家服务板块,为用户提供衣橱管理、家庭保洁、家具养护等等多种到家服务,满足了用户便捷生活的需求。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轻松预约到家服务,专业工作人员按预约时间上门服务,省时又省力。以专业衣橱管理为例,专业管理服务后能为用户节省30%的衣橱空间,还有收纳规律讲解,叠衣法培训等服务体验。

  事实上,洗衣先生&洁神只是海尔衣联网平台赋能的样板案例之一。海尔衣联网聚焦衣物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将用户在家庭端的场景服务需求延伸到门店。通过洗衣先生“1+N+生态”的全新商业模式进行跨行业赋能,为传统洗护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种新思路。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