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到货!海尔空气源热泵助力唐山清洁能源改造

2022-10-11 09:25:46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热泵取暖,成为中央空调行业的一个“新风口”。凭借创新技术、场景方案和专业化服务,海尔空气源热泵已经连续两年占据市场第1份额,仅煤改电领域就已入户83万家。如今,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

  10月9日,共54台海尔低温空气源热泵到达唐山古冶区改造项目现场,目前已安装完成。事实上,这只是首批进场设备。作为本年度规模最大的清洁供热改造项目,海尔中央空调将陆续为唐山古冶区提供489台空气源热泵,中标金额超6000万元。该项目覆盖80多万平供热面积,取代传统锅炉取暖方式,为当地1.3万居民带来清洁取暖新体验。

首批到货!海尔空气源热泵助力唐山清洁能源改造

  绿色节能,热泵采暖走上风口

  从国家能源局对外信息看,通过加强终端用能的清洁替代,我国煤炭消费比重从2014年的65.8%下降到2021年的56%。2021年北方清洁取暖面积达156亿平米,累计替代散煤超过1.5亿吨,对降低PM2.5的浓度、改善空气质量的贡献率超过1/3,清洁供热成主流。

  在唐山古冶区,居民原来采用的冬季取暖方式是锅炉取暖。在节能减排大背景下,煤改电开始走进千家万户。相较于电锅炉、燃煤来说,海尔空气源热泵系统具有节能30%、补气增焓技术快速制热、智能变水温技术、超低噪音等行业领先优势。用户改造完成后,使用环境也更加干净,精准控温更舒适,对大气层的破坏也逐渐减少,创造更加宜人的居住环境。

  此外,为了应对冬季寒潮天气,海尔还推出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系列,搭载高效热泵专用压缩机,确保机组运行稳定可靠。经过第三方机构检测,该机组能在-35℃~50℃范围内正常运行,满足任何气候下用户采暖需求。同时,采用高效电机、高效套管换热器等,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提高机组使用寿命。在加装物联模块后,用户还能实现在线操控与监管,提升效率的同时节省运维成本。

首批到货!海尔空气源热泵助力唐山清洁能源改造

  专业服务,护航居民温暖过冬

  从往年的供热计划安排来看,供热公司在10月中下旬开始陆续进行供热设备的调试、试供暖工作,11月开始供热。因此,用户不仅关注方案效果,对于生产能力、服务质量等也进行了综合考量,以提高供热运行质量,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在制造方面,海尔中央空调拥有行业唯一的灯塔工厂,通过数字化技术保障品质。所有部件入场前需经过严格的检测流程,合格品才能进场参与生产。在生产工艺上,互联工厂采用全智能柔性生产、定制化设计制造、多重工序检测,确保产品性能的稳定性。而严格的生产流程不仅能保障及时到货,还确保了产品方案的高品质使用体验。

  在安装和服务环节,因热泵产品安装时间长、工艺复杂等问题,海尔中央空调安排专业服务兵进行规范化安装、调试工作,确保今冬顺利供暖。当前,海尔中央空调在全国设置3000多个服务网点,服务范围覆盖到村,可实现2小时快速响应,24小时全天候服务。

  目前,除了家庭场景,海尔空气源热泵已经在学校、工厂、酒店、医院、休闲场所等多个场景得到广泛应用。未来,面对国内外不断加码的节能政策,海尔中央空调将继续整合全球优质生态资源,围绕清洁取暖搭建生态资源网络,持续满足用户需求、践行可持续绿色发展,推动双碳目标更快实现。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