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年轻化提速 体育营销赋能科龙空调加速转型发展

2022-11-21 18:18:39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史上最贵世界杯”“梅西、C罗的谢幕之战”“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办”等诸多标签,让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赚足了眼球,围绕着世界杯的品牌营销也进入了最终冲刺阶段。科龙空调作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指定空调,凭借母品牌海信集团足球赛事赞助的资源优势,结合核心产品定位,在消费者中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11月,科龙空调围绕“hi冠军16分贝轻音好眠”全面开启世界杯营销活动,立足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熬夜观赛导致睡眠不足的痛点,结合16分贝轻音运行的睡眠功能优势进行营销场景搭建。创意海报、魔性短片、互动话题纷纷上线,走进南宁打造16分贝观察室,线上线下联动,趣味十足的营销方式与年轻消费者建立了更紧密的沟通与联系。

  科龙空调《好睡眠,球球了》病毒短视频以搞笑的动物化人格,具有中毒性的语言“好睡眠,球球了”,生动再现了球迷群体世界杯熬夜后遗症。短片一经上线就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和转发,不少网友大呼已经被“球球了”洗脑,纷纷晒出自己熬夜看球后遗症。

品牌年轻化提速 体育营销赋能科龙空调加速转型发展

  互联网时代,获取流量成为品牌发展的重要一环。微博“蓝V联动”成为企业聚力资源,从流量争夺战中“突围”的巧妙方式。

  视频发布后科龙空调联动了猫王音响、全友家居、掌阅等多个领域重量级本土品牌,就#科龙空调球你好眠#进行共创话题。通过强强联手,各大品牌不仅获得了巨量曝光,更有效触达更大的粉丝群体完成“破圈”,实现多方共赢。多方联动的火爆效果,也成为科龙空调过硬创意能力和资源协调能力的佐证。

  购买力逐渐提升的年轻消费群体,现已成为品牌商寻找增量的重点目标。品牌发力年轻化营销,其实就是在力图引导品牌更深入地进入年轻用户圈层,挖掘年轻人群的消费潜力,并将流量转化为实际的消费。科龙空调深谙此道,通过多元化的创意营销动作与年轻人达成有效沟通和互动,成功布局年轻化战略,在年轻人群体中打开了品牌知名度。

  除了在营销活动上以更加创意性的内容贴近年轻消费者,科龙空调也在产品上持续发力,志在为年轻奋斗者打造舒适的空气环境。2022年初推出科龙专业睡眠空调小耳朵系列,作为科龙首款年轻化睡眠单品,针对用户睡眠的场景,从温感、光感、风感、声感、智能控制5个维度进行研发,以多重功能全方位呵护年轻人的好睡眠。

品牌年轻化提速 体育营销赋能科龙空调加速转型发展

  由此不难看出,科龙空调正以千万用户积淀和领先技术为抓手,一步步向着更年轻、更向上,更具活力的未来跑近。未来,随着家电市场加速转型发展,科龙空调必将在行业中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