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入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

2022-12-14 18:37:56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对拟支持的2022年度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按照公开征集、专班初审、专家评审、尽职调查、项目复核等程序,最终遴选出68项产业攻关项目。

  从公示名单看,海尔中央空调申报的“物联多联机中央空调智慧节能减碳技术产业化项目”上榜,成为中央空调行业唯一入选项目。据悉,该项目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海尔中央空调第二家互联工厂,也是行业首个多联机互联工厂。

海尔中央空调入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

  聚焦智慧节能,树立行业灯塔

  2022年上半年,多联机占中央空调行业近52%份额,成为影响行业走势的重要部分。与此同时,在双碳目标等政策及物联、大数据等技术因素影响下,中央空调领域开始向节能、智慧方向升级,多联机也开始向物联多联机方向转型发展。

  作为行业首推物联多联机的品牌,海尔中央空调率先从生产端开始布局,实现了物联多联机的全流程智慧、节能发展。海尔多联机互联工厂涵盖园区布局、智慧园区、工厂布局、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及数字化,区别于行业的流水作业式生产,实现了基于用户需求的大规模定制,个性化满足用户需求。

  除升级用户体验外,该互联工厂的建设也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兼顾。工厂将引入55项智能技术,其中行业首创12项,行业引领20项,可大幅提升工厂生产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项目建成后,新增产能约40万套,新增物联多联机将实现年节能20亿度,年节约标准煤24.6万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2万吨,加速双碳目标的实现。

海尔中央空调入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

  全方位引领,蝉联行业榜首

  目前,海尔物联多联机连续2年位居中国品牌第一,2022年上半年以22.46%的份额再度领跑,并逐步拉开与后续品牌差距。超前布局与领先发展的背后,是海尔物联多联机在技术、标准、荣誉等方面的全面引领。

  技术方面,海尔中央空调不仅首推物联多联机,还发布全球首个物联多联机云服务平台,实现了智慧管理。济南山大产业园就应用了海尔物联多联机方案,用户在线即可进行模式预设、设备启停、能耗查询、故障预警等。入驻企业、商户还能进行分户计费,在线缴费、查询耗电量及剩余费用等,管理省力还省心。

  在标准上,海尔物联多联机还发布了行业首个《物联多联机技术发展与应用白皮书》,从技术标准、场景方案、智慧管理等多维度为行业发展提供范本。而凭借领先技术与场景方案应用,海尔物联多联机此前还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碳减排碳足迹认证等众多认可,推进行业升级发展。

海尔中央空调入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

  从首推物联多联机到建设行业首个多联机互联工厂,海尔中央空调在进行自我革新的同时,也在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后期,随着多联机互联工厂正式投入运营,海尔中央空调也将持续赋能行业,以“智造”助力行业再攀新高。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