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楼宇成绩单:跃居沙特第一

2023-06-16 09:38:45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只有特殊的场景,没有特殊的用户。基于此,海尔智慧楼宇全球市场再扩张。

  6月15日,从距离中国5000余公里的沙特传来三大喜讯:一封用户感谢信、一项亿元订单、一份另追加6千套的新订单。从市场拓展方面看,此时海尔智慧楼宇轻商品类份额在沙特已占据20%,上升至市场第一。并且,这种跃居式扩张正在加速向周边国家复制。

  从“新用户”到“终身用户”,对海尔智慧楼宇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不断变化的用户场景,对海尔智慧楼宇而言,每次都是一项新挑战。此次,在沙特朝拜场所项目中,海尔智慧楼宇突破地域障碍、宗教差异以及项目本身的环境、安装、时间等各项难题,最终以缩短一半工期的高效率,超预期满足用户需求,收获到用户感谢信。

海尔智慧楼宇成绩单:跃居沙特第一

  要强效制冷,还要节能?海尔:为场景定制

  用户此次采购,主要是用于每年哈吉节在麦加圣地的朝拜场所,需要临时搭建,使用期也正是沙特区域最热的2个月。整体需求就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中央空调作为基础配套,解决方案的能力与产品品质是用户看重的关键点。

  首先,哈吉节时间为6-7月份,当地最高温度可超50℃。温度高不仅人受不了,空调设备也容易故障停机,因此设备品质要过硬;其次,高温天气下设备持续运转,能耗巨大,机组要做到高效节能;此外,朝拜场所是临时性的,设备不能用完即弃,要能回收利用。该如何满足?

  海尔智慧楼宇服务团队针对用户的具体需求、并结合当地气候特点,给出了定制柜机解决方案。具体来看,其场景方案稳定可靠,热带工况下也能持续带来舒适冷气,确保朝拜的顺利进行。此外,机组超国家一级能效,舒适还降耗。朝拜结束后,机组能够轻松拆除搬运,方便后期再次安装利用,使循环利用程度最大化。

  安装服务“本土化”,全流程高品质保障

  在沙特当地,海尔智慧楼宇已实现轻商领域领跑。但是仅凭借方案好、品质佳,还不足以完全打动用户。毕竟,像本次朝拜场地搭建工作繁复,留给中央空调等基础设施的时间不多,这就需要专业团队从生产、运输、安装等各环节确保服务。最终,海尔智慧楼宇通过全流程及时服务,将原本需要2个多月的工作量压缩至41天,工期缩一半,保证了方案又好又快落地。

海尔智慧楼宇成绩单:跃居沙特第一

  整个服务过程,海尔智慧楼宇各团队高效协同合作,仅一周就顺利完成生产工作。在长达5000多公里的运输过程中,海尔团队也在线路的确定、运输的进度等进行及时反馈与服务,以保障定制机组顺利到达目的地。

  而到达沙特麦加后,服务是一大考验。作为朝拜的圣地,麦加当地不允许非圣教徒进入,所有安装、调试作业只能交给当地团队。虽然海尔的工作人员不能进入,但服务不缺席。为了避免安装不当影响后续使用,团队借助线上云服务为当地团队提供技术指导,保证安装、调试到位,并对后续运维过程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用户体验。

  不只是沙特,凭借全流程服务与高品质优势,海尔智慧楼宇已在泰国、马来西亚、意大利、加拿大等众多国家落地应用,持续升级用户空气体验。而在海外发展的二十余年里,海尔智慧楼宇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初心不变,但服务方式不断升级,以更加现代化的服务实力在为各国用户带来本土化、个性化空气体验的同时,也让这个中国品牌扎根全球。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