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参加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

2023-09-28 16:22:46

来源:

责任编辑:高原

  9月22日至23日,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强调,要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把建设制造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

  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作为食品制造业代表参加会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潘刚表示,本次大会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重要指示和具体部署安排,为企业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这让民营企业备感振奋。

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参加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

  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参加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

  潘刚说:“乳业横跨一、二、三产业,涉及多个领域,推进中国乳业的新型工业化,不仅关系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也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康。伊利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行动,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各项工作,继续完善创新体系,从一棵草、一头牛到一杯奶进行系统化创新布局。同时,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数实融合,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全面提高中国乳业的发展质量、效益和国际竞争力,为促进国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伊利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将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于行业发展,不断突破行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难题,持续满足国民健康需求。同时,伊利率先在业内推进全方位数字化转型,从绿智能牧场、智能工厂到消费者数字化运营,不断提升品质保障能力和产业链协同效应。为引领行业绿色发展,伊利发布中国食品行业首个双碳目标及路线图,承诺在“2050 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并实施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行动,打造“零碳工厂”,推出“零碳产品”,与4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组成“零碳联盟”。

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