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辣妈做母婴电商月入3万

http://www.e23.cn2016-06-24都市女报

    摘  要:据统计,2015年中国诞生新生儿1800多万人,新生代妈妈群体人均年消费范围在5000元至1.8万元左右。根据CBME中国发布的《2015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孕婴童产品消费国,其中65%的参与调查者将电子商务视为必选渠道之一。

  女报讯(见习记者 耿硕)据统计,2015年中国诞生新生儿1800多万人,新生代妈妈群体人均年消费范围在5000元至1.8万元左右。根据CBME中国发布的《2015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孕婴童产品消费国,其中65%的参与调查者将电子商务视为必选渠道之一。在济南,也有一大批母婴电商,记者调查了解到,母婴电商现在非常红火,有电商轻松月入3万元。

  记者采访了朋友圈中10位电商达人,其中销售母婴类产品的李倩告诉记者,随着80后和90后进入婚育高峰期,再加上二孩的放开,母婴消费群体比3年前增长了,目前她的客户中消费能力旺盛、消费主力军主要集中在80、90后的年轻妈妈。李倩做电商已经三年了,起初就是以母婴类产品开始的。李倩说:“我本身就是一位年轻妈妈,我知道她们最需要什么。”

  3年前李倩在淘宝上注册了店铺,但是每月的营业额仅有300元,现在每月基本收入保持在3万元左右。李倩认为女性的消费欲望和能力相比男性更容易被激发,并且有着比男性更高的购买热情,和冲动型消费,尤其是辣妈们。

  年轻辣妈购买力强

  作为一个吃穿住行玩耍都依赖电商的准妈妈肖红来说,已经在各大网站上刷母婴用品小半年了。肖红称,很多年轻妈妈坐月子待在家里,但依然挡住她们购物的心。

  同样作为辣妈的李颖也是一名网购爱好者,目前正在家坐月子,天天淘宝消费。怀孕的时候在朋友的网店里买的防辐射服,孕妇护肤品,高景观推车,产后束腹带,还有一些纯天然无化学物的衣服、用品之类的。用着很好,现在也不能出门,逛街又累人,辣妈们爱网购也很正常,有时几个朋友还一起在网上母婴论坛上海淘拼单。

作者:耿硕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