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奇香牛肉干竟是鸭肉!

http://www.e23.cn2016-07-22都市女报

    摘  要:几乎全国的超市都有的土特产川渝牛肉干,近日被指涉嫌掺入低价鸭肉鱼目混珠。7月20日,卷入“鸭肉门”的知名品牌“思奇香”表示,问题批次的牛肉产品目前已全面下架封存,待进一步检测结果。

  女报讯 几乎全国的超市都有的土特产川渝牛肉干,近日被指涉嫌掺入低价鸭肉鱼目混珠。7月20日,卷入“鸭肉门”的知名品牌“思奇香”表示,问题批次的牛肉产品目前已全面下架封存,待进一步检测结果。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两家知名牛肉干企业:西昌思奇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昌思奇香)与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金星),所生产的牛肉干制品经DNA检测,存在问题。送检的西昌思奇香生产的手撕牦牛肉(2016年1月2日生产),不但被检测出鸭肉基因,而且“没有检测到牦牛的DNA”。西昌思奇香副总经理陈旗表示,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将报道中提到的问题批次产品进行下架封存处理。问题批次产品的留样已送四川食品进出口相关的检疫机构。

  而重庆金星生产的老四川牛肉干(2016年2月16日生产),被检测出含有水牛基因。报道中提到老四川牛肉干在“在天猫旗舰店的网页介绍里所用的图片全部都是黄牛”,“文字介绍中还提到了以云贵高原牦牛为原料”,重庆金星销售部办公室的刘先生表示这是经销商自己的行为,与厂家无关。老四川牛肉的包装袋上标注的主要成分为“牛肉”,并没指明是哪一种牛的肉,“哪里规定牛肉干不能用水牛肉,水牛、黄牛都是牛肉!”西南大学教授、食品安全专家刘文宗表示,牛肉干制造商出于成本控制考虑,使用多种牛肉混合加工,并没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但如果外包装袋上注明是牦牛肉,就必须百分之百使用牦牛肉。

  刘文宗教授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必须要选择有正规包装的产品。“产品包装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记录产品的保质期。并防止产品被外来物质污染。国家对此有强制要求,凡是进入流通领域的食品,必须进行包装。”

  (据封面新闻)

网络编辑:张晓艳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