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又出新漏洞

http://www.e23.cn2016-07-28都市女报

    摘  要:苹果公司成为被黑客攻击的对象已不是一次两次了。苹果最近又被曝光一起安全漏洞:黑客可通过发送一条iMessage短信,使iPhone处于不安全的状态,手机中的密码会被窃取,而受害者无法阻止这种攻击。

  女报讯 苹果公司成为被黑客攻击的对象已不是一次两次了。苹果最近又被曝光一起安全漏洞:黑客可通过发送一条iMessage短信,使iPhone处于不安全的状态,手机中的密码会被窃取,而受害者无法阻止这种攻击。

  通过该漏洞,黑客可侵入苹果操作系统的中心,利用图像输出的方式进行攻击。黑客首先创建一个TIFF(一种图片格式)文件格式的恶意软件,然后利用iMessage将这个文件发送到目标对象。一旦文件被目标对象接收,恶意软件就可以在目标设备上被执行,攻击该设备的存储器并窃取其中存储的密码。受害人甚至没机会阻止这种攻击。同样的攻击可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或者欺骗用户使用苹果的Safari浏览器去访问一个包含恶意软件的网站。这个安全漏洞存在所有版本的iOS和OSX系统中,只有苹果在7月18日发布的最新版本除外。安全研究公司Sophos指出,这个漏洞有一个解决方法:关闭iPhone中的iMessage程序,同时禁止MMS短信。但这意味着你将只能接受文字信息,不接收图像信息。

  据苹果透露,14%的苹果iOS设备运行iOS 8或更早版本的系统,而据估计,全球有超过6.9亿部现役iOS设备,这意味着至少9700万部iOS设备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据《南方都市报》)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