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拼多多否认“被薅走200亿” 实际损失低于千万

http://www.e23.cn2019-01-21北京商报网

    摘  要:优惠券漏洞让电视企业处于风口浪尖且备受损失。1月20日,拼多多在官方微博对系统漏洞回应称,有团伙盗取数千万元优惠券,企业已经报案。同时,拼多多否认“被薅走200亿”的信息,实际资损或低于千万元。

  拼多多否认“被薅走200亿” 实际损失低于千万

  优惠券漏洞让电视企业处于风口浪尖且备受损失。1月20日,拼多多在官方微博对系统漏洞回应称,有团伙盗取数千万元优惠券,企业已经报案。同时,拼多多否认“被薅走200亿”的信息,实际资损或低于千万元。

  临近年关,电商企业均纷纷发放优惠券招揽消费者。1月20日凌晨,拼多多被曝出现优惠券漏洞,根据网友晒出的截图,拼多多100元无门槛券全场通用(特殊商品除外),有效期为一年。事件发生后,引发大量消费者领取,有消费者称一晚领取优惠券高达3万元,还大批消费者利用无门槛券来充值话费、Q币。消费者反映,使用该优惠券后,充值百元话费可实现用0.46元充值100元话费,且可以通过新账号的方式无限制领券。

  拼多多则在当日日午间发表“关于“黑灰产通过平台优惠券漏洞不正当牟利”的声明”,表示被盗取了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拼多多称,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正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同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拼多多对“因为灰黑产被薅走200亿”的信息给予了否认。拼多多发言人表示,实际最终资损或低于千万元。

  漏洞修复后,拼多多采取了紧急措施。微博网友称,目前账户内的100元无门槛券已被拼多多官方回收。实际上,拼多多在用户规则已提前做出规定,用户不得“利用拼多多平台外挂和/或利用拼多多平台当中的BUG来获得不正当的利益。

  对于优惠券漏洞产生的“哄抢”行为,目前还众多纷纭。上海公安部门表示如果真的是有黑产羊毛党恶意搞拼多多,那么本次事件可以被当成欺诈罪处理的刑事问题。但也有律师指出,如果是企业内员工的疏漏行为,只是民事问题。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