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首破4万亿元

http://www.e23.cn2019-01-22北京商报网

    摘  要: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餐饮收入42716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9236亿元,同比增长6.4%,中国餐饮业正式迈入四万亿市场。

  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餐饮收入42716亿元,比上年增长9.5%;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9236亿元,同比增长6.4%,中国餐饮业正式迈入四万亿市场。

  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餐饮行业所在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0987亿元,比上年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增速比1-11月略低0.1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5311亿元,增长5.7%。

  按消费类型分,2018年餐饮收入42716亿元,比上年增长9.5%;商品零售338271亿元,增长8.9%。其中,12月份餐饮收入4422亿元,同比增长9.0%;商品零售31472亿元,增长8.0%。餐饮市场增幅高于整个消费市场增幅(9.0%)0.5个百分点。

  业内专家指出,2018年以来餐饮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持续领跑消费市场,但仍面临下行压力。下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品质提升,并把质量提升工作作为餐饮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

  中国烹饪协会表示,2018年餐饮市场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2019年,需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激发餐饮市场活力、消费者需求潜力和企业内生动力。除夕春节将至,餐饮企业进入旺销季节,接下来要充分利用年夜饭、春节假期所带来的餐饮旺盛需求,提供品质餐饮服务,保持良好消费体验,使全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