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中小微企业占道费停征

http://www.e23.cn2020-02-14中国网

    摘  要: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按照市政府文件要求,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在疫情期间对受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停征占道费。2月5日,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按照市政府文件要求,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在疫情期间对受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停征占道费。

  2月5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中第1条措施提出,“疫情期间,对受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停征占道费”。

  具体来讲,申请人符合中小微企业划型标准且在本市(北京)注册,疫情期间因工程建设需要占用城市道路的,在申报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要件时,可一并提出停征占道费申请。其中,因工程建设需要占用城市道路的时间段为“疫情期间”,具体日期自2020年2月5日开始,截止日期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疫情期间申请办理停征占道费,需要提供停征占道费申请、本企业符合中小微企业的相关证明材料(或中小微企业声明函)各一份。办理流程上,申请人在申报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要件时,一并提出停征占道费申请及本企业符合中小微企业的相关证明材料;许可单位按照行政许可程序性规定,依法出具行政许可手续,停征占道费。

  涉及市管城市道路的,申请人可到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涉及区管城市道路的,可咨询联系城六区交通委、各郊区城市管理委、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