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商业街团体标准启动制定

2020-03-11 13:51:44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贺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3月10日,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正式启动制定《商业街分类指导及先进表彰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商业街标准),这是全国首个商业街团体标准。

  据悉,商业街团体标准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提出并归口,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要起草,参与起草单位来自华北、西北、东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等地的商业街主管部门、社会组织、管理机构、运营企业,具有行业的专业性和地域的广泛性,符合国家规定的团体标准制定程序。

  2018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生效实施,首次赋予了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

  近年来,我国商业街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转型发展时期,在新的形势下,以往的商业街标准亟待优化调整。

  全国著名商业街专家、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表示,商业街标准将本着贵在效率、重在实施的原则,在常规内容的基础上,着重增加公共卫生体系机制建立、促进商旅文产业融合、改造提升、优化运营管理机构职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打造智慧商街、发展夜间经济等内容,对促进商业街行业健康有序和融合创新发展将发挥重要和有效的推动作用。

  据悉,商业街标准将作为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今后开展“商业街分类指导及先进表彰”工作的评价依据,预计于今年10月发布实施。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