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玛为库里打造个人品牌 能否抗衡耐克旗下的“乔丹”

2020-12-04 09:45:15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颉宇星

责任编辑:卢卫美

  安德玛为美国NBA球星斯蒂芬·库里打造的个人品牌“库里”(Curry Brand)于近日正式推出。据悉,安德玛在签约库里后,其鞋类业务收入显著提升。此次推出“库里”品牌,能抗衡耐克旗下的“乔丹”品牌吗?

  据悉, "库里"品牌产品主要包括鞋类、服装。安德玛表示,“库里”品牌计划在2025年前至少建立20个运动场地,支持125个青少年体育项目,并培训15000名教练。

  现年32岁的库里已带领美国金州勇士队夺得三届NBA总冠军。在安德玛进入全球市场的过程中,库里的代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库里曾与耐克签订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代言合同,但由于伤病影响,库里的球场表现并不惊艳,没有引起耐克足够重视。2013年,库里选择离开耐克,与安德玛合作并推出库里系列篮球鞋。

  在2014-2015赛季,库里首次成为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其穿着的安德玛战靴“库里一代”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在库里系列篮球鞋的助力下,安德玛的鞋类产品销量上涨明显。据安德玛201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其鞋类业务收入达7亿美元,同比增长95%。对此,安德玛原首席执行官凯文·普兰克解释称,这是因为库里受欢迎。

  而此时为库里推出个人品牌,在服装行业专家赵小林看来是安德玛的“自救”行为,是其处于低谷时不得不采取的措施。

  据悉,安德玛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下滑23%;第二季度同比下滑41%;直到第三季度,其营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营业利润仅有5900万美元,同比下滑57.8%。

  “该品牌试图通过库里个人的号召力来提升业绩。”赵小林表示。

  据悉,运动品牌为旗下球星打造个人品牌的例子并不少见,例如:耐克为迈克尔·乔丹创立了“乔丹”品牌;李宁为德怀恩·韦德创立了“韦德之道”。

  其中,“乔丹”品牌的发展势头不可小觑。据耐克于今年6月发布的2020财年报告,乔丹品牌营收为36亿美元,同比增长15%;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10亿美元,同比增长50%。

  安德玛对“库里”品牌也很有信心。安德玛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弗里斯克对外表示:“库里积极参与到产品研发中,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赵小林认为,除了库里,安德玛旗下其他篮球明星资源都不多,如果库里在球场发挥不稳定,对品牌来说会有一定影响。另外,与乔丹相比,目前库里的个人影响力还不算大。“但其未来发展空间足够大,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篮球偶像”。

  据悉,“库里”品牌新款篮球鞋即将发售,该系列篮球鞋的鞋面Logo(标识)将以库里的个人全新徽标为主。“库里时代”能否来临,未来能否与“乔丹”品牌抗衡?中国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