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库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9.3% 以直播业务创造新增长点

2020-12-31 09:35:32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陈晴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12月28日,亚洲知名的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公布了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报告期内,寺库的营收为13.73亿元,同比下滑29.3%;净利润为2080万元,同比下滑66.5%;GMV为41.2亿元,同比增长12.5%。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寺库总订单数量为110.90万,同比增长7.1%,活跃用户数量为51.87万,同比增长7.5%。作为奢侈品垂直电商,寺库一直在寻求新的增长点,面对直播的风口,成立12年的寺库踏上了直播带货的路,而这也让寺库被更多年轻人所熟知。据悉,寺库与目前带货直播最火热的两个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抖音建立了合作关系,进行了一系列的跨平台直播活动,值得关注的是,在6月7日,寺库与快手举办了将近五个小时的奢侈品直播带货,共计卖货1.05亿元。

据寺库官方数据,截至目前,寺库奢侈品直播业务月交易额近亿元,寺库站内直播单场最高销售近200万元,直播间单价最高的商品是一款爱马仕包袋,价格接近70万元。

作为寺库头部主播,奥斯汀主攻爱马仕箱包。据寺库官方介绍,截至目前, 今年奥斯汀已经卖出超过300只爱马仕包袋,日均销售40万-50万元。

为了打造奢侈品直播的规模化,引导其向更精品化的方向发展。在今年12月,寺库还将北京三里屯本部大厦改造成为一个占地7000平米的三层奢侈品直播基地。

寺库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日学表示,寺库将利用自身成熟的高端全球供应链系统、尖端技术和整合后的线上和线下渠道,培育一个专注于奢侈品的直播生态系统。流媒体电子商务作为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形式,可以为客户提供及时和可靠的购物体验。寺库将继续深化与流量最大的短视频平台的合作,同时推动流媒体内容创作,提高流媒体购物体验和质量。

寺库的直播业务做得风生水起,但同时也承担着不小的压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众奢侈品品牌转战线上,积极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但这些品牌主要和京东、天猫等大平台合作,和头部平台相比,寺库面临的竞争压力并不小。

比利时皮具品牌Delvaux登陆京东,卡地亚等品牌在天猫旗舰店上线,甚至连腾讯微信小程序也引入了不少的奢侈品品牌入驻。这些平台对奢侈品电商赛道的横跨,挤压了寺库的生存空间。

在竞争之下,寺库与趣店展开了合作,尽管趣店的奢侈电商平台万里目和寺库看起来较为合适,但是万里目在推出百亿补贴后市场口碑并不好,消费者屡屡投诉万里目售假。同时趣店的业绩表现也并不强劲,数据显示,趣店第一季度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5.16亿元人民币,经营活动提供现金净额为5.22亿元人民币,受限制现金为5.40亿元人民币。寺库想要通过趣店重新点燃活力,前景看起来并不乐观。

不过对于未来的发展,寺库集团仍充满信心。寺库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日学表示,“我们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强劲的运营业绩,GMV同比增长12.5%。这种持续健康的增长反映了我们多管齐下的商业战略的有效执行,特别是我们扩大了高端品牌供应的能力,从而更加巩固了我们在奢侈品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我们也一直在加强与全球顶级品牌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并运用智慧的营销手段,为越来越多追求富裕生活方式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

李日学强调,寺库处于独特的位置,可以利用奢侈品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机会,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网上购物的发展速度在加快。“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我们的核心运营优势,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带来可持续的价值”。

寺库集团首席财务官陈少军表示:“第三季度,在中国经济增长持续恢复的情况下,我们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080万元,环比增长252.5%。 盈利能力上的持续改善证明了我们的业务模型具有适应市场动态的能力。展望未来,从长远来看,我们仍然有信心在中国的在线高端消费者市场中拥有巨大的潜力。”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