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BM计划全球裁员8000人 预计支出10亿美元

http://www.e23.cn2013-06-13中国新闻网

    摘  要: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IBM公司今天开始在美国启动裁员计划,这将是今年4月IBM宣布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IBM预计将为此支付10亿美元的费用。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IBM公司今天开始在美国启动裁员计划,这将是今年4月IBM宣布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IBM预计将为此支付10亿美元的费用。

  该消息人士透露,IBM此次裁员的目标范围包括从普通职员到公司高管的一系列工作岗位。据劳工组织Alliance@IBM协调员李·康拉德(Lee Conrad)表示,昨晚开始IBM美国市场的部分员工已陆续接到裁员通知。据悉,包括遣散费用在内,IBM此次全球裁员将耗资10亿美元。

  今年4月,IBM在公布其令人失望的一季度财报后宣布此次裁员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IBM每股收益为3美元,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05美元。据彭博社数据显示,这是自2005年以来IBM季度盈利首次不及分析师预期。IBM在当时表示,裁员将主要将集中在海外市场,并在6月底完成。

  市场投资机构Oracle Investment Research的分析师劳伦斯·巴尔特(Laurence Balter)称,基于10亿美元裁员成本数据分析,预计此次IBM在全球范围内的裁员数量为6000-8000名。截至2012年12月31日,IBM员工总量为43.4246万人,意即此次裁员占其员工总量比例不足2%。

  今日,IBM公司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科技行业内的变化经常性发生,转型则是我们商业模式的基本特征之一。因此,一定程度上的劳动力重新组合是我们业务经常性的要求。考虑到我们所在行业的竞争因素,我们不公开讨论人事计划的细节。"

  据悉,与最近裁员费用相比,IBM此轮10亿美元裁员费用有所增长。2012年,IBM工作职位重组支出为8.03亿美元,2011年该项支出为4.4亿美元。

  此外,IBM同时还削减了其合同工的工作时长。今年5月份,位于费城的雇员和外包服务提供商CDI集团曾向劳务派遣至IBM的职员表示,IBM削减了这些职员的工作时长。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