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荣获中国政府采购“节能环保贡献奖”

http://www.e23.cn2013-12-24舜网

    摘  要:记者日前获悉,12月13日,由财政部政府采购办、天津市委、中国财经报社、中国政府采购报社联合举办的“中国政府采购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包括相关政府采购部门、行业协会、专业认证机构及行业供应商在内的数百位嘉宾与会。

  记者日前获悉,12月13日,由财政部政府采购办、天津市委、中国财经报社、中国政府采购报社联合举办的“中国政府采购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包括相关政府采购部门、行业协会、专业认证机构及行业供应商在内的数百位嘉宾与会。本次高峰论坛上,论坛组委会颁布了中国政府在采购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政府采购奖”,其中海尔中央空调凭借多年来在节能低碳方面的突出成就,被授予“中国政府采购奖·节能环保贡献奖”。

  据悉,“中国政府采购高峰论坛”是中国政府采购资源的集中平台,长期以来聚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预算、采购执行,并为监管部门、集采机构、采购人、企业及专家搭建了一个研讨、沟通的平台。本次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就政府购买服务方向、采购需求标准化与科学化等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其中“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词汇被多次提及。此次海尔中央空调能获得“中国政府采购奖·节能环保贡献奖”,是相关部门对海尔中央空调节能环保能效的高度认可,也再次显示出中国政府对能源、环境问题的重视,以及政府购买服务向低碳、节能转型的迫切与实践。

  就在今年7月,“201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空调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公告发布,海尔中央空调一举中标商用空调和精密空调两大项目,成为中央空调业内唯一同时中标这两个项目的行业品牌。

  而据了解,随着“十二五”规划纲要中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进,中央政府机关空调采购项目的投标要求也不断提高。海尔中央空调能够在此前的集采项目中领先于行业,并在本次高峰论坛上荣膺“节能环保贡献奖”,再次证明在节能技术创新方面海尔中央空调的行业领先地位。

  来自海尔中央空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尔中央空调之所以成为唯一中标两个项目的行业品牌,在于其在节能技术上的突破与创新。以多联机产品为例,海尔一直处于多联机产品研发的行业领先地位。在1998年,海尔变频一拖多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海尔中央空调全直流变频多联机MX7上市后,以国际领先的全直流变频技术,实现“两省一全”的专业优势,突破行业节能极限。

  此外,海尔中央空调作为国内第一和唯一拥有磁悬浮技术的企业,实现了磁悬浮中央空调从研发、生产、安装、运维的全流程,在众多轨道交通和公共建筑项目中得到应用。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压缩机轴承可保持在悬浮状态下运转,有效消除机械摩擦损失,比常规轴承更持久耐用,其机组的可靠性大大超出传统螺杆机产品,寿命可达25年以上,是国家规定使用年限的1.7倍。最具优势的是,磁悬浮技术使得空调的能效与运行稳定性大大提升,其最高能效比达到26,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节能效果更是比普通产品解决方案提高50%。

  “在保证空气舒适的前提下尽可能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的解决方案,是海尔中央空调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海尔中央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提供高效节能产品的同时,海尔中央空调正在实践网络化战略,将云平台智能化服务纳入到中央空调行业中来,加速行业服务升级。通过云服务平台,用户可随时掌握中央空调运行情况,并实现网络数据传输和远程控制等功能。而售后维护人员也可以由此时刻监控运转,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维护保养检修服务,实现终端中央空调的专业化监控管理。

来自集采行业的专家表示,海尔中央空调拥有品牌竞争和产品节能优势,现在又将智能化延伸到服务领域,将大大缓解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