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省电20万元,海尔中央空调成连锁酒店的“绿色管家”

http://www.e23.cn2013-12-27舜网

    摘  要:“淡季每月节省电费上万元,旺季节省电费超过两万,一年下来仅中央空调系统电费节约就接近20万,这样算下来,5年就能收回投资。”日前,青岛汉庭连锁酒店香港路店相关负责人谢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能源消耗问题严重,让我们在建店之初就开始未雨绸缪,思考各种成本节约的可能性,其中最大一项就是中央空调的能耗”。

  “淡季每月节省电费上万元,旺季节省电费超过两万,一年下来仅中央空调系统电费节约就接近20万,这样算下来,5年就能收回投资。”日前,青岛汉庭连锁酒店香港路店相关负责人谢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能源消耗问题严重,让我们在建店之初就开始未雨绸缪,思考各种成本节约的可能性,其中最大一项就是中央空调的能耗”。

一年省电20万元,海尔中央空调成连锁酒店的“绿色管家”

酒店地处城市繁华区域。该酒店即使在淡季入住率也高达80%,如何向能耗要利润成为经营者首先考虑的问题

  该负责人所面临的节能难题并非个案,而他“向能耗要利润”的做法,却值得国内负责酒店经营人员借鉴。据悉近年来,随着旅游经济的发展和商业地产的繁荣,国内酒店行业的总体规模正以裂变的速度膨胀,业内竞争加剧。面对这一形势,行业性的转型升级和策略调整迫在眉睫。而十八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以及2013年4月《“十二五”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规划》的出台,无疑为酒店业的行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新方向。

  一项针对酒店餐饮系统的调查显示,我国酒店餐饮服务行业整体能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较高,一个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酒店每年耗能1000吨标煤,其中仅中央空调系统和照明用电就占其总能耗的70%以上。如何降低耗能成本,而又不损害消费者对商旅舒适环境的需求?海尔中央空调的节能优势引起酒店经营者的关注。

  “要在解决节能难题的同时,满足入住客人对室内舒适的不同需求,这让我们对中央空调的选择非常慎重。”青岛汉庭香港路店一位负责人介绍,酒店地处城市繁华区域,拥有三层楼共计117个房间。该酒店在旅游旺季住客爆满,即使淡季的入住率也高达80%。为此,经过对国内外多个中央空调品牌和产品的比较,最终海尔中央空调提出的独立多联MX4节能系统脱颖而出。

一年省电20万元,海尔中央空调成连锁酒店的“绿色管家”

处于闹市区的9台多联机,除了高效的节能效果外,静音效果也备受酒店运营人员的青睐

  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工程人员选用九台IPLV值5.8的MX4多联机产品,每台多联机负责不同数量客房的制冷制热及空气更新任务。同时,海尔中央空调还与客房房卡进行关联,并安装了集中控制器,实现统一制冷制热,客去断电。如此一来,客房舒适与电能节约兼顾,达到最佳使用效果。除了高效的节能效果,海尔多联机的静音效果也备受酒店运营人员的青睐。自安装运行一年多时间,没有一起来自酒店周边住宅、培训学校和办公场所关于海尔中央空调噪音的投诉。

一年省电20万元,海尔中央空调成连锁酒店的“绿色管家”

 

一年省电20万元,海尔中央空调成连锁酒店的“绿色管家”

根据酒店不同空间的功能,海尔中央空调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图为大堂采用的高静压风管机

  “综合节能效果很好,一年下来能节省电费近20万元。”该酒店负责人表示,而且海尔中央空调的维保人员“反应速度快,服务态度好,星级服务名符其实”。

目前,中国酒店行业正处在节能环保转型与服务升级的关键阶段,其市场划分也越来越细,注重为住客提供从奢华高端到舒适经济的美好住宿体验。“在保证空气舒适的前提下尽可能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的解决方案,是海尔中央空调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海尔中央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尔中央空调行业目前针对性推出不同的节能舒适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从磁悬浮中央空调到多联机以及单元风管机等产品,满足客户对中央空调系统的不同需求。在提供高效节能产品的同时,海尔中央空调正在实践网络化战略,将云平台智能化服务纳入到中央空调行业中来,加速行业服务升级。通过云服务平台,用户可随时掌握中央空调运行情况,并实现网络数据传输和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