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在华上调饮品价格 自带随行杯优惠3元

http://www.e23.cn2016-06-18京华时报

    摘  要:星巴克中国门店部分饮料价格将要上调1-2元,记者昨天从星巴克中国证实了该消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自带环保杯的话,则每杯的优惠力度加大到3元。

  星巴克中国门店部分饮料价格将要上调1-2元,记者昨天从星巴克中国证实了该消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自带环保杯的话,则每杯的优惠力度加大到3元。

  此次涨价几乎波及了所有星巴克在华销售的饮品,包括浓缩咖啡饮料、新鲜调制咖啡饮料、星冰乐及冰摇茶,只有馥芮白、冷萃、手冲不在涨价之列。

  对于此次调价,星巴克方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是星巴克中国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调价。星巴克在中国的定价策略是长期的,此次调价是在对各种本地营运成本和市场动态进行了认真评估和考量后制定的。

  上述负责人同时指出,在此次调价的同时,星巴克中国门店给予自带随行杯的顾客以更多的折扣,“此前自带杯子我们优惠2元,从6月16日起优惠力度将此前的2元增加至3元,以鼓励顾客的环保行为”。

  相比一些快餐品牌,无论是提价幅度还是频率,星巴克都没有走在前面。此外,星巴克全国2000多家门店没有因为区域不同而设置不同的价格,哪怕是刚刚在上海迪士尼小镇开出的全球最繁忙的门店都是全国统一价格,这一点与一些快餐品牌的机场、繁华商业区等门店大幅提高餐食价格的做法不同。

  “调价是企业的正常行为,此次星巴克涨价的幅度只有6%到8%,不算高。”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表示,但是服务能不能跟上、体验和氛围是否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才是提价后的星巴克需要注意的地方,“毕竟星巴克除了卖咖啡,还要满足部分消费者的情感诉求”。

网络编辑: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