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回应1天约1度电:此为个案无宣传计划

http://www.e23.cn2016-07-15舜网

    摘  要:近日,上海一化学老师10年前手工记录计算出海尔空调1天约耗1度电的笔记曝光后,有网友质疑事件的真实性,海尔空调是否真能达到这样的省电效果,怀疑是海尔的广告。对此,海尔回应称:此为个案,与用户使用习惯有关,不具有代表性,海尔没有大规模宣传计划。

  近日,上海一化学老师10年前手工记录计算出海尔空调1天约耗1度电的笔记曝光后,有网友质疑事件的真实性,海尔空调是否真能达到这样的省电效果,怀疑是海尔的广告。对此,海尔回应称:此为个案,与用户使用习惯有关,不具有代表性,海尔没有大规模宣传计划。

QQ截图20160715163532.jpg

  几天前,姚女士在选购新空调时,把自己10年前笔记的一张空调用电记录带到上海永乐电器老西门店,根据记录上的数据计算,海尔2006年生产的这台聪明风1.5P变频空调在夏季7月份到8月中旬每小时平均用电约0.13度,一天使用8小时仅耗电1.02度。

  这张记录表在网上曝光后,有网友质疑该事件是不是海尔做的广告,热议的问题主要有:1天1度电的记录数据是否可靠、房间大小和空调设置等方面。对此,记者采访了接待姚女士的海尔空调直销员胡先生,胡先生表示:1天用1度电与姚女士的个人使用习惯有很大关系,是个别案例,不具有代表性。

  记录人姚女士今年70多岁,是上海某高中的退休化学教师,10年前她购买的聪明风变频空调安装在卧室里。“那时候变频空调还是新潮东西,我想看看变频的有什么不同,另外年纪大了受不了空调冷风,也想找到一个让自己最舒服的空调温度,所以作了一个半月的数据记录”。

  在记录表中,可以清楚看到每天的室外最高温最低温、开机温度、设置温度、开机时间等数据,甚至连开关窗等生活习惯都做了详细记录,看电视导致的用电量增加也被计算在内。记录时间上海每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5℃上下,姚女士因受不了冷风,把空调调至舒适温度,每天平均开8小时,空调用电的确在1度左右。

  据了解,因10年使用对海尔产生的品牌信赖,不久前姚女士换空调购买的仍是海尔产品,这次她看中的是智能自清洁空调。“现在用手机就能看空调耗电记录,不用再手工记录了,而且听售货员说这个空调能根据我的身体状况智能调温,我用着确实比较舒服。”姚女士反馈。

QQ截图20160715163546.jpg

  直销员反映,姚女士“1天1度电”的手工计算属个别案例。其实,随着智能的普及,海尔对智能技术的开发让空调变得更加节能。用户可通过智能APP在手机上查看空调耗电量,空调不仅能记录用户用电情况,还会给出空调节能建议,实现智能节能管理,空调能耗水平也更加透明。据市场销售数据显示,目前海尔智能空调销量占整个智能空调市场的60%以上,以绝对优势领跑。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