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店外写着打折 谁知新价竟比老价贵

http://www.e23.cn2016-07-18沈阳晚报

    摘  要:7月14日17时左右,李先生在途经万象城商场时,看到H&M品牌店门口竖立了一个一人多高的灯箱,上面醒目地写着“打折”字样。李先生平时就喜欢穿该品牌的服装,看见打折十分心动。

  7月14日17时左右,李先生在途经万象城商场时,看到H&M品牌店门口竖立了一个一人多高的灯箱,上面醒目地写着“打折”字样。李先生平时就喜欢穿该品牌的服装,看见打折十分心动。

  于是他进入店内,果然看见不少衣服的标签上都贴上了不干胶,上面有了新的价格。李先生选购了两件标价79.9元的T恤。结账后,他准备将标签摘下来,顺手将贴在标签上标有新价格的不干胶揭了下来。

  “这真是不揭不知道,一揭吓一跳啊!”看到不干胶下的原价,李先生气不打一处来:“原来的价钱上明明白白地印着69.9元,不但没打折,咋还贵了10块钱?”

  店家:红标签打折,白标签不打折

  李先生挺生气:“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因此,李先生找来了H&M的店长,可店长给出的解释并不能让李先生接受:“店长告诉我,店里贴红标签的是打折促销的商品,贴白标签的是涨价的商品。”

  “可是店里并没有做出任何提示。这是对顾客的不负责任。”李先生认为:“顾客受到店外醒目的打折灯箱吸引,进入店内又见到贴有新价格的衣服,理所当然地会认为这就是打折商品。”李先生表示,如果店内商品价格作出调整,至少要分门别类地清楚告知消费者,“否则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欺诈”。

  官方:可帮忙核实,不接受采访

  随后,李先生又拨打了H&M品牌上海总部的电话。“总部跟我说可以帮忙核实情况,可后来只是给我重复了一遍万象城店的说法。”

  7月15日,记者与李先生再次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H&M万象城店。记者观察发现,店内大部分商品的标签都贴有白色不干胶,而在店内的一个角落里,有三个货架的衣物被标示出“打折区”的字样。“你看看,打折的都是不应季的毛衣,不仅款式过时,甚至有起球等磨损情况。”李先生表示:“如果只有这样的商品有折扣,我是不会选择购买的。”

  记者跟李先生随机揭开5个写着新价格的白色不干胶,除了一个不干胶上的新价格与原价一致外,其余几件衣服的新价格均比原价贵,涨幅最大的一件甚至由169元涨到了199元。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与H&M万象城店取得了联系,但店方明确表示不接受任何采访。按照店家提供的电话,记者试图与H&M总部取得联系,但始终处于线路繁忙的状态。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