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在线婚礼用品店 贝索斯的“胃口”有多大?

http://www.e23.cn2017-05-26中国商网

  亚马逊宣布推出在线婚礼用品店,销售原创手工制作的婚礼配饰,例如婚礼装饰、邀请函、首饰和小礼物。如此看来,亚马逊要开始搞婚庆了。

  事实上,亚马逊作为美国电商巨头被众人熟知,而亚马逊的存在也让美国实体零售业吃了不少苦头。但是亚马逊的胃口似乎不错,如今这位电商巨头不断将其触角外伸,“进军某某领域”成了媒体对于亚马逊的常用词汇,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近期亚马逊都干了啥!

  医药市场。据悉,随着今年高自付额医疗保险计划增加和消费者自费医保的趋势,亚马逊开始将目光放向了医药领域。亚马逊近来开始在美国销售医疗用品和器械,并为自身的“专业医保计划”招兵买马,旨在符合法规要求。

  家电零售。据悉亚马逊已采取战略行动,正强势进军家具和家电领域,包括修建至少四座大型仓库,用于交付大件物品。有知情人士表示,家具现已成为美国在线零售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据巴克莱银行数据,2015年,在线零售中家具板块的增幅为18%,仅次于杂货板块。IBISWorld数据则显示,美国家具市场总价值大约达700亿美元,其中约15%已经从实体店转移到了线上。

  无人驾驶。4月24日晚间,亚马逊已经专门组建了一个团队,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以帮助零售业在交通运输的变革中占据先机。该计划目前仍然处于初级阶段,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亚马逊物流提供解决方案,以实现包裹的快速投递。

  电影业。亚马逊和Netflix正在影视领域开疆辟土,贝索斯宣布亚马逊进军电影行业一年后(今年3月份),亚马逊就成为了奥斯卡上的大赢家,一举拿下三项大奖:它购买的《推销员》获得了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另一部影片《海边的曼彻斯特》则斩获了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男主角奖。

  女性内衣。亚马逊欲今年2月被曝计划进军女性内衣市场,产品名为iris&lilly,这是亚马逊推出女装、童装等品牌后,又一新的自有品牌。有分析称,亚马逊此举是对维密和CK的重大挑战。但相较三者价格,亚马逊的内衣品牌显然计面向平民市场。据相关机构预测,亚马逊2017年有望超过梅西百货,成为美国最大的服装销售商。

  航运业。亚马逊公司已开始进军航运业了。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已开始通过海路处理中国商家运到其美国仓库的货品。这些中国商家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商品,而此前这项业务亚马逊都是外包给全球运输公司。

  杂货零售店。亚马逊去年12月公布欲开张首家小型杂货店,知情人士透露,这是该在线零售巨头计划开张的至少三类实体食品商店中的一种。亚马逊正希望进军这块消费者仍坚持在实体店内进行的购物市场。根据知情人士,亚马逊计划以其公司名称开张逾2,000家实体杂货店。

  流媒体音乐。亚马逊进军流媒体音乐市场,欲采用削价竞争策略与苹果和Spotify一决高下。 在Amazon Music Unlimited上,非Prime会员需支付每月10美元,同Spotify和苹果音乐的包月价格相同。但针对Prime会员的包月服务收费仅8美元,包年收费80美元。

  以上领域仅是近半年来亚马逊取得的部分成就,由此观之,贝索斯的“胃口”其实还远不止这些……

网络编辑:杨甜梦子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