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研究系列酒提价方案 次高端白酒涨声一片

http://www.e23.cn2017-10-27北京商报

  高端白酒涨价为次高端产品留下提价空间。自国庆、中秋节后,次高端白酒涨价消息频传,10月26日业内传出消息,五粮液系列产品将在原价位的基础上上调20%。有经销商也指出,包括五粮尊、五粮醇等其他五粮液系列产品价格均有调整,价格上涨幅度在10%-20%。北京商报记者就提价事宜向五粮液方面核实,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五粮液大系列酒公司和分管部门还未下发任何官方文件通知调整价格,但对于系列酒提价方案,公司确实在研究之中。

  在白酒企业中,产品架构基本分为核心产品以及在多年的发展和扩容中形成的其他系列酒品牌。2014年底,五粮液提出将主品牌五粮液和系列酒“分家”运营,2015年,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系列酒公司”)挂牌成立,负责运营、管理除五粮醇、五粮特头曲外所有系列酒品牌。

  今年来,五粮液对系列酒动作频频,提出系列酒公司百亿计划,同时,进一步精减产品,淘汰市场定位不清晰、价值贡献较低的产品。截至7月,系列酒公司旗下采用总经销模式运营的品牌数量不足60个。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十一”后酒企加大了对次高档及中档产品的提价步伐。金徽酒自10月9日起,对该公司部分中档产品价格上调5%。洋河自10月10日起,对海之蓝、天之蓝、洋河大曲青瓷、双沟君坊4款产品的终端建议供货价进行上调。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分析,五粮液此前强势清理了一批经销商,也明确了产品的聚焦战略,后续必然要持续强化系列酒,而从去年以来高端白酒价格一路上涨,五粮液也不例外,主品牌的价格上涨留下市场价格空间,系列酒正可以补充站位。

  除了系列酒之外,此前52度新品五粮液由年初的每瓶809元上涨至每瓶969元。价格的一路走高,让不少白酒巨头交出了颇为亮眼的三季报。五粮液发布的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9.78亿元,同比增长24.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65亿元,同比增长36.53%。其中,三季度实现营收63.56亿元,同比增长43.03%,净利润为19.93亿元,同比增长64.12%。而茅台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也大幅提升。

  业内分析师认为,去年以来,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量价齐升,带动整体大环境加速回暖,在此背景下,五粮液等一线酒企渠道下沉,聚焦产品战略。在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让五粮液等一线酒企在提价时颇有底气。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