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王川出任迅雷董事长 迅雷股价盘前大涨逾10%

http://www.e23.cn2017-12-13中金在线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间消息,迅雷集团股价在周二盘前大涨逾10%,此前迅雷更换了董事长。原董事长、创业元老邹胜龙,宣布因家庭原因卸任,来自大股东小米公司的王川接替成为新董事长。

  截至发稿,迅雷股价上涨10.32%,报17.10美元/股。

  王川为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

  长久以来,被标记为“下载工具”的迅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默默无闻近乎被遗忘。但2017年中,随着新任CEO陈磊的到来而开展的一场区块链试验,迅雷迅速成为“区块链第一股”,股价飙涨近6倍。

  玩客云是这场区块链试验的核心。迅雷通过这一硬件设备,将用户的闲置带宽充分利用,以极低的代价扩充自身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内容分发网络),获得更大的云储备空间与带宽。相应地,用户在在贡献带宽资源时,除去通过玩客云硬件获得云存储等功能,更可以获得玩客云基于区块链技术奖励的虚拟数字资产——玩客币。玩客云的开发团队网心科技介绍称,玩客币可以在迅雷整个生态中,换取更多增值服务,例如可用其扩充云储存空间、兑换其他用户发布的独有内容与网络加速能力等。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