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再启动裁员 削减两个层级减支5亿美元

http://www.e23.cn2018-06-11 北方网

    摘  要:麦当劳美国公司被曝正计划进行新一轮裁员,以寻求进一步简化公司结构,以扭转其关键的美国业务。公司计划到2019年末,削减约5亿美元开支。

  麦当劳美国公司被曝正计划进行新一轮裁员,以寻求进一步简化公司结构,以扭转其关键的美国业务。公司计划到2019年末,削减约5亿美元开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麦当劳美国总裁Chris Kempczinski在6月6日发送给公司所有美国员工、供应商和特许经营商的邮件中称,公司正在全美范围内对地区办事处进行重组。

  Kempczinski在邮件中写道:“我明白这一改变非常困难,在公司内部削减几个层级的员工意味着,一些人将最终离开我们的企业。”

  在邮件中附带的一段视频中,Kempczinski解释道,从现场顾问到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rook之间的层级中,员工等级将由原来的8级削减到6级。

  Kempczinski没有在邮件中提及具体的裁员人数,但他透露,将在6月12日举行的会议上提供更多细节。

  6月7日,麦当劳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美国建立新的组织架构,以更好地支持特许经营商,并让公司变得“更具活力、更灵活和更有竞争力”。但她同样未透露裁员的具体细节。

  此次麦当劳美国公司组织架构调整是公司削减开支计划的一部分,公司计划到2019年末,在行政管理支出方面减少5亿美元开支。此前,麦当劳已经裁撤了部分工作岗位,但公司并未公开这一数字。公司表示,其正在将这部分省下的资金重新投入包括数字订餐在内的技术领域,公司相信这将引领未来的增长。

  在过去3年多时间里,麦当劳一直在努力扭转其苦苦挣扎的美国业务。在2016年进行的一项重要调查中,麦当劳发现在过去5年时间里,其在美国丢失了约5亿单生意,这些客人都流向了同业竞争对手。

  麦当劳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扭转业务,让餐厅更具亲和力——包括把餐厅重新布置得更现代、增加自动点餐机以及增加餐桌服务。它还对菜单进行了修改,包括削减产品数量和提高食物质量。今年5月,麦当劳在美国的所有餐厅开始使用新鲜牛肉替代冷冻牛肉来制作汉堡。

  麦当劳推出的全天早餐很受欢迎,让销量在一段时间内有所回暖。但4月份麦当劳的业绩报显示,由于竞争对手的早餐折扣力度更大,麦当劳美国顾客数量在第一季度出现下滑。

  Kempczinski在邮件中解释说,裁员等变化将使麦当劳成为一个更灵活的组织。近年来,该公司已经变得更加去中心化,这给了区域负责人更多的权力,来为他们的市场创造特别的菜品,并加快决策速度。

网络编辑: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