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便利店战事升级 苏果将同期开22家便利店

http://www.e23.cn2018-07-13现代快报

    摘  要:继去年8月份罗森进入南京挑起这个风口以来,除本地商超品牌苏果外,包括全时、便利蜂等在内的多个便利店品牌也杀入南京。

  进入7月,火热的不仅有南京的天气,同样还有南京的便利店市场。继去年8月份罗森进入南京挑起这个风口以来,除本地商超品牌苏果外,包括全时、便利蜂等在内的多个便利店品牌也杀入南京。

  记者了解到,7月18日当天苏果将有22家便利店同期开业,南京便利店市场的“战事”逐渐在升级。

  火力全开的“便利店”

  近两年,便利店业态成为风口,随着“战事”升级,内外资便利店对市场的争夺愈加激烈。早在前几年,南京本土便利店就开始顺应消费需求迭代升级。从2014年起,苏果推出第三代好的便利,作为街角“24小时生活服务站”,主打鲜食和服务。近日记者从苏果了解到,7月18日,苏果将同期开出22家便利店。

  此次苏果在南京开出的20家便利店除分布在市区各点位外,浦口等区域也有规划,不难看出苏果在小业态方面的拓展速度。据苏果小业态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苏果还有116家小业态门店也在开业布局中,这样算下来,每月开店数都将达到20家左右。截至目前,苏果便利店总数已经超过了1100家。

  随着80、90后新消费客群的成熟,各便利店更是推出了主体化的便利店,如苏果开出的托马斯及多鱼主题便利店。在业内人士看来,便利店行业不仅仅是销售商品的通路,更重要的是能够获取用户流量并持续为用户提供与时俱进的高性价比服务,最终演变为一个综合型生活服务平台。

  更关注“商品力”

  记者了解到,加快直营同时,苏果也在推进双轮驱动的拓店战略,未来5年内将使便利店总数达到1800家。此外,苏果在进一步巩固优势区域,填补市场空白,还制定了向省外重点城市扩张的发展战略。值得关注的是,各品牌便利店在拓店布局的同时,差异化的“商品力”也成为各品牌的关注点。

  记者走访了几个品牌便利店发现,各店的主打品牌都形成了自己的粉丝群,“商品力”的打造也形成了各品牌便利店的核心竞争力,依托各自的供应链系统,打造“差异化”的产品线也成为各便利店品牌的共识。

  采访中,记者发现,针对消费者“一日三餐”需求,目前,苏果不仅保持着茶叶蛋、关东煮、热蒸包等传统美食,还陆续增加了现磨咖啡、豆浆、烤肉等热食。同时,加强本地鲜食冷链的打造,开发了便当、寿司等品种,还在店内设立就餐区,在原有缴费充值、雨伞租借等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加入快递、共享充电等便民服务,让便利店真正成为街角的“生活服务站”。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