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顺丰车”上线又下线 ,顺丰与搬运帮合作去向成谜

http://www.e23.cn2018-10-08中国商网

    摘  要:继顺丰同城急送业务开通后,最近顺丰联合搬运帮APP推出货运服务的消息不胫而走,但过程一波三折。9月26日下午,搬运帮App下线“顺丰车”。9月27日,搬运帮App车型中又出现“顺丰车”,但车型显示页面为一则公告——“搬运帮与顺丰北京合作上线顺丰车,现因双方业务调整,暂时下线该车型。”

  继顺丰同城急送业务开通后,最近顺丰联合搬运帮APP推出货运服务的消息不胫而走,但过程一波三折。9月26日下午,搬运帮App下线“顺丰车”。9月27日,搬运帮App车型中又出现“顺丰车”,但车型显示页面为一则公告——“搬运帮与顺丰北京合作上线顺丰车,现因双方业务调整,暂时下线该车型。”值得注意的是,“顺丰车”上线还不到一周的时间。

  按此说法,下线顺丰车是因为业务调整,但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中,顺丰对记者给出官方回应表示,报道中所提到的搬运帮与顺丰速运合作,实际情况是搬运帮与顺丰速运北京区有初步的合作,搬运帮公司在没有经过顺丰允许的情况下,单方面发布了有误导内容的信息,未经授权使用顺丰品牌宣传自身业务。顺丰方面已责成搬运帮公司立即撤掉不实宣传,并向消费者澄清,鉴于搬运帮公司擅自使用顺丰品牌、发布不实信息,误导媒体和消费者,顺丰速运北京区已于即日解除与搬运帮的合作。

  然而,搬运帮对此说法进行了否认,其在官方微博中回应称,截止目前双方还在合作期,“解除合作”说法与事实严重不符。与此同时,对于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提到的“截止发稿,记者未能与搬运帮取得联系”,搬运帮表示并未收到每日经济新闻媒体的采访要求,该说法不成立。

  目前,顺丰方面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至于双方是已经解除合同或还在合作期,不得而知。

  据了解,顺丰此前与搬运帮推出的打车业务不独立于App中运营,而是选择与搬运帮合作,在搬运帮的App中上线“打车业务”。在9月26日前,消费者在App中选择“顺丰车”即可体验顺丰打车服务,起步价为110元,5公里外每公里10元,若需人工搬运服务,每人每小时需加100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9月26日,搬运帮就已经下线 “顺丰车”板块,一天后在App中发出公告。搬运帮客服表示,目前已经没有顺风车业务,也不清楚未来是否会重新上线。

  对于双方“突如其来”的业务中止,有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国内货运市场标准化管理较为困难,这是由市场的特殊性所决定的。目前,货运市场主要由“零散”的个人承包,企业暂时无法通过互联网改变其属性。这些“零散户”存在些许“灰色交易”,整合之路比较困难。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