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到底谁抄袭谁?小米手机滑盖全面屏被指涉嫌侵犯专利

http://www.e23.cn2018-10-31中国商网

    摘  要:近日,小米在故宫发布了新一代商务旗舰手机MIX3,这款手机采用滑盖全面屏方案,雷军还专门为此晒出了2018年2月申请的专利示意图,以此强调小米的首创。

  近日,小米在故宫发布了新一代商务旗舰手机MIX3,这款手机采用滑盖全面屏方案,雷军还专门为此晒出了2018年2月申请的专利示意图,以此强调小米的首创。

  但就在发布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深圳一家名为“米界智能”的厂商在自己官网贴出了《致小米雷军的一封公开信》,直指小米MIX3的滑盖设计抄袭。按照这封信的说法,早在小米MIX3新品发布之前,上述这种滑盖设计已经申请了美国专利和PCT国际专利。

  

  此外,深圳米界智能电子有限公司还在公开信后面附上了美国oono机构总裁Ramzi先生的公开信,称小米公司未与米界智能进行任何沟通,公然抄袭专利设计理念。

  据悉,2017年10月10日,oono全面屏IP战略发布会在上海召开,oono机构总裁Ramzi正式向全球公开了“在手持终端上实现真正全面屏显示的系统和方法”,并且宣布此方案已经申请了美国专利和PCT国际专利,具有30个月国际优先权。

  按照oono当时对媒体的说法,去年底将完成项目开发,今年一季度正式发布。不过,米界智能并未在这封公开信中详细披露有关“在手持终端上实现真正全面屏显示的系统和方法”的专利信息。

  此后,OPPO产品经理李胜在微博上也确认,去年10月该公司已经就该滑盖设计申请了专利,申请日期为2017年10月13日,时间在小米之前。不过,最终这个方案被OPPO弃用,最后OPPOFindX选择了双轨潜望结构。

  截至目前为止,对于上述争议,小米官方没有给予任何有关回应。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