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菜鸟上线用户评价功能 将与快递员待遇挂钩

http://www.e23.cn2018-11-06北京商报网

    摘  要:11月5日,菜鸟网络宣布,“快递员星计划”已于近期上线感谢快递员功能,用户在物流详情就能对快递员表达谢意。

  11月5日,菜鸟网络宣布,“快递员星计划”已于近期上线感谢快递员功能,用户在物流详情就能对快递员表达谢意。数据显示,3天来,已有近万名快递员收到用户金额不等的感谢红包,其中,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汕头、北京、深圳、杭州和广州。

  据了解,“快递员星计划”是菜鸟和快递公司共同推出的快递员终身成长体系,由星等级、星激励和星赋能组成,面向300万快递员统一服务标准、激励与技术赋能。目前,已在圆通、申通、中通、百世快递、德邦快递、韵达和天天等主要快递公司上线。用户通过淘宝、天猫、菜鸟裹裹等手机应用的物流详情,就可以匿名对服务进行评价。这些点评直接决定快递员星等级,并与待遇挂钩。

  留言统计显示,感谢快递员辛苦付出的用户占据绝大多数,还有不少用户因为误会给快递员带来委屈表示歉意。

  “再忙,也请记得多喝水哦”在感谢留言中占到总数一半。此外,留言还包括“非常感谢您上门,辛苦了”;“大晚上一直在派送,辛苦了”等。

  菜鸟数据显示,“快递员星计划”上线以来,用户用“投票”的方式直接评定服务的好坏,评论量呈指数增长,为上线前10倍,目前日均点评超过220万条。

  统计显示,好服务评价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服务态度好、送货上门和送货前电联,差评主要包括送货前未电联。

  针对送货前电联的痛点,“快递员星计划”推出了菜鸟智能语音助手,自动帮快递员打电话,并直接反馈用户包裹服务需求,该功能目前已在全国五家主要快递公司投入使用,以减轻快递员工作量。

  据介绍,除了“快递员星计划”,快递公司总部还会定期出资重奖“星级”快递员,按月发放。目前,已有超过2万小哥获得千万元奖励。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