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星巴克部分饮品调价 靠提价和上线外卖服务能否提振业绩?

http://www.e23.cn2018-11-08中国商网

    摘  要: 据北京商报报道,11月6日,星巴克的外卖服务平台“专星送”部分饮品涨价一元,原来大杯27元的冰美式涨至大杯28元。此外,来自北京环贸二店的消息显示,实体店的饮品价格状况和线上“专星送”涨价情况一样。

  据北京商报报道,11月6日,星巴克的外卖服务平台“专星送”部分饮品涨价一元,原来大杯27元的冰美式涨至大杯28元。此外,来自北京环贸二店的消息显示,实体店的饮品价格状况和线上“专星送”涨价情况一样。

  对此,星巴克相关负责人表示,星巴克于11月6日对部分饮品进行1元的小幅价格上调。所有臻选咖啡、食品、包装咖啡豆、咖啡杯等周边产品均不在此次调价范围之内。关于调价原因,星巴克则回应称,是由于本地营运成本以及市场浮动所致。与此同时,星巴克将给予自带随行杯顾客的环保折扣,从此前的3元增加至4元,以每一杯优惠10%至20%的力度,切实鼓励和回馈顾客的环保行为。

  星巴克方面称,此次的价格小幅上调与上一次时隔了2年半,是星巴克在对租金、物流、门店设施、人力、产品研发和顾客体验创新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评估和综合考量后制定的。星巴克还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持续提升中国市场的星巴克体验。

  不可否认,过去几个季度以来,星巴克一直挣扎在销售疲软的颓靡状态中,中国市场更是下滑明显。根据星巴克2018年第三财季财报,其全球同店销售额仅增长1%,中国同店销售额则下跌2%,中国及亚太区市场营业利润率则下跌7.6%,为9年来的首次下滑。此外,诸如瑞幸咖啡等很多本土品牌正快速崛起,搅得咖啡零售产业狼烟四起,他们正逐渐吞噬星巴克的市场份额。面对全新的竞争格局,星巴克不得不加入外卖战局,挽救中国市场盈利下滑的局面。

  今年9月,星巴克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后推出了官方的线上订餐服务——专星送。

  在业内看来,星巴克启动专星送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星巴克中国的业绩。

  日前,星巴克公布2018第四季度财报,截至9月30日,第四季度星巴克净收入为63亿美元,同比增长11%,2018财年全年,星巴克的净收入达到创纪录的247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在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增长1%,相比第三季度有所回升。业内认为,此次销售额回升与星巴克增设外卖业务有直接关联,星巴克方面称,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外卖业务。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咖啡品牌在快速布局外卖领域的同时,将面临许多挑战,对咖啡品牌的人员、供应链、资金等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还将要面对外送成本上涨的压力。但我国咖啡市场还在不断增长,整个咖啡外卖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多元化多业态或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咖啡外卖的市场竞争也会变得更加复杂和激烈。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