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美团点评发布三季报 将持续发力商户端

http://www.e23.cn2018-11-23北京商报网

    摘  要:11月22日,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HK,以下简称美团)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其中,美团点评第三季度营收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2%,毛利总额4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33.2%。

  11月22日,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HK,以下简称美团)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其中,美团点评第三季度营收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2%,毛利总额4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33.2%。美团整体变现率由2017年第三季度的9.3%升至2018年同期的13.1%。其中,美团在主营业务上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并创业绩新高。餐饮外卖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84.8%;实现毛利19亿元,增幅达287.3%。值得注意的是,美团点评旗下面向餐饮B端商户的快驴进货上线近三年终出现在美团点评的财报,显示出美团点评将持续发力餐饮商户端的野心。

  “三季度公司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这得益于我们战略增长的核心关键词‘Food + Platform’”,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我们在完成新的组织升级后,以‘吃’为核心,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不断深化和提升整体平台的综合实力。过去我们大力投入和发展消费侧的数字化,但商户端供给侧的数字化才刚刚开始,美团希望持续通过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传统商家,帮他们实现数字化,更好地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

  不仅王兴透露出将要持续发力B端的意味,早在2016年2月就已经上线的美团点评旗下面向餐饮B端商户的“快驴进货”也出现在美团点评的财报中。美团点评表示,快驴进货作为美团在餐饮供应链方面持续开拓的业务,本季度增长亮眼,其通过聚合商户需求,最大程度缩短供应商到餐饮客户的中间链条,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提供持续的改善和效率提升。在商户端开展的一系列新业务带来的增长,将成为美团未来的增长新引擎。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团点评此前鲜少提及快驴进货,也没有在上线之初就开始进行同步地推,主要还是将精力投入到当时C端流量的争夺方面,现在美团点评在财报中披露快驴进货一方面可以认为是美团点评已经准备好开始大力发展B端的信号,另一方面to B业务将成为未来美团点评实现盈利的支柱,美团点评需要展现在实现盈利方面的举措,以提振投资人信心。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