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市场监管总局: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

http://www.e23.cn2018-12-28北京商报网

    摘  要:12月27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明年将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开展2019年网剑专项行动,集中治理虚假宣传、违规促销等问题。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建立线下

  12月27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明年将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开展2019年网剑专项行动,集中治理虚假宣传、违规促销等问题。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建立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明年底前将市场监管各投诉举报电话平台统一整合至全国12315投诉平台。

  张茅表示,将建立违法严惩制度,对于故意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实行巨额罚款,强化刑事责任追究。同时建立巨额赔偿制度,在涉及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加大对消费者的直接赔偿力度。张茅表示,明年将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开展2019年网剑专项行动,集中治理虚假宣传、违规促销等问题。

  此外,将整治假冒伪劣行为。在全国开展以打击假冒伪劣为重点的综合执法行动。围绕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集中开展婴幼儿食品、校园食品、保健食品、山寨食品、小餐饮、网络配餐等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以电商平台整治为重点,集中开展侵权仿冒、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假海淘等专项治理;围绕虚假认证乱象,集中开展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认证领域专项治理。据统计,市场监管部门今年共完成监督抽检175.8万批次,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451吨。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将围绕玩具、文具、校服等产品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大新能源汽车、儿童用品等产品缺陷调查力度。建立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强制报告制度、重大质量事故调查制度。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