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智能APP绑架的生活,海尔智家发布国际标准可跨品牌互通

    摘  要:以往用手机操作不同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往往要下载好几个对应的App。而在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现场,一个海尔U+ App与Honeywell智能温控器、Sure智能插座、Cascoda智能台灯等多款智能产品互联互通,轻松搞定了开关、调节一系列操作。

  以往用手机操作不同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往往要下载好几个对应的App。而在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现场,一个海尔U+ App与Honeywell智能温控器、Sure智能插座、Cascoda智能台灯等多款智能产品互联互通,轻松搞定了开关、调节一系列操作。这种打破品牌壁垒的便捷操作,正是海尔智家基于OCF-U+ Bridging国际标准实现的跨品牌联通。

  当地时间1月7日,海尔智家与世界最大物联网标准组织OCF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上,共同发布了全球首个OCF-U+ Bridging国际标准,给智能家居制定统一的桥接规范,为不同品牌不兼容、不联通的行业问题彻底画上句号。现场,海尔智家不仅让人们看到了海尔U+ App基于该国际标准实现的跨品牌联通效果,还同步发布了搭载U+桥接的海尔AI音箱,成为第一个通过此项国际标准认证的智能产品。

被智能APP绑架的生活,海尔智家发布国际标准可跨品牌互通

  品牌壁垒成为智能家居发展阻碍

  从智能家居兴起以来,品牌之间就存在巨大差异。一方面,各个厂商处于自身保护的考虑不对外开放接口;另一方面,由于行业缺少统一标准,即使提供了接口也没法兼容,这些都给智能家居的互联互通设置了障碍。

  不过情况正在改变,此次海尔智家携手OCF打造了第一个被全球认可的桥接国际标准,实现了国际生态与企业生态相互连接,让不同品牌的智能产品在开放生态中互联互通。同时,海尔智家还贡献了开源代码,为全世界的创客提供了符合OCF标准的开源实现参考。未来,用户将不再需要安装多款App、适应繁杂的操作,通过一个平台就能轻松操作各种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

  海尔引领国际标准实现行业联通

  早在2017年,海尔智家就率先在OCF中成立桥接项目开发U+桥接标准。随后相继启动Zigbee、Z-Wave和BLE等桥接项目。时至今日,海尔智家U+生态中的空调、空气净化器以及热水器等智能产品都已经实现了与国际生态的无缝对接,未来还将持续增加对其它品类的支持,为海尔智家打造的“5+7+N”智慧家庭进一步扩展场景生态的边界,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更多生活需求。

  实际上,在海尔智慧家庭中不仅已经实现了互联互通,还能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主动服务。用户在回家途中就可以通过手机打开热水器,热水器就会根据季节变化和用户习惯自动预备充足热水;洗衣机可以自动识别衣服面料,提供最适合的洗涤模式;晚上睡觉时空调能够与智能枕互联互通,随时根据用户的睡眠状态调节温湿度,营造健康舒适的睡眠环境。

  可以说,“互联互通”不仅是用户的共同期盼,更是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关键。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投身于打造开放式的智能家居生态。而未来,随着OCF-U+ Bridging国际标准影响的不断扩大,海尔智慧家庭也将迎来更多跨品牌的互联互通,与全球品牌共同为用户打造更加便捷、畅通的智慧家庭全新体验。

网络编辑:卢卫美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