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联机增长乏力?海尔物联多联机增幅翻番,份额遥遥领先

2021-02-08 13:06:4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在行业连续两年负增长的形势下,海尔物联多联机却迎来逆势翻番增长,份额居中国品牌榜首。

  多联机单品类份额占比近50%,牵动着整个中央空调市场的走势。日前,从2020年中央空调市场报告中看到,多联机上半年同比跌破10%,全年也仅呈现2%的微幅增长。但是,物联多联机这个新的细分市场却实现了45.6%逆势高增长,海尔物联多联机更是达到了114%翻番增长,以21.81%市场份额居中国品牌首位。

多联机增长乏力?海尔物联多联机增幅翻番,份额遥遥领先

  其实,自物联多联机推出市场后,就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其原因一方面在于这一新兴市场基数小,技术门槛和资金投入高,导致品牌参与度低,但是用户对智能化需求逐步提升;另一方面还在于有海尔、大金等多联机主流品牌的大力推动。

  特别是在“新基建”项目中,物联多联机得到广泛认可和关注。2020年8月,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展开了物联技术应用成果鉴定会。针对其采用的海尔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9位行业权威专家一致认定其中的3项物联多联机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多联机增长乏力?海尔物联多联机增幅翻番,份额遥遥领先

  目前,从品牌格局来看,中国品牌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其中,作为第一个推出物联网中央空调的品牌,海尔物联多联机的销量同比增长114%,市场份额占比21.81%,为青岛地铁、西藏大学、昆明融创万达文华酒店等项目提供了物联服务。

  2020年,物联多联机在工程项目市场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各大品牌对物联多联机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业内专家指出,随着5G和工业互联网的持续落地以及物联网时代的加速到来,未来物联多联机将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