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70家企业,3820名评委认可,海尔智家海外创牌进入全面收获期

2021-02-05 11:46:12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2月伊始,海尔智家连续传来利好消息。2月1日,西部证券发布研报,认为海尔智家已进入全球化的第二阶段,即品牌升级与场景拓展,维持“买入”评级。同时,由全球670家企业、3820名评委评选的《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发布,海尔智家再次上榜。

  投资机构与全球用户的认可,共同说明了自主创牌的海尔智家海外进入全面收获期。

  20余年海外创牌进入全面收获期

  自走出国门开始,海尔智家就始终坚持全球自主创牌之路,凭借着研发、智造、营销“三位一体”的本土化战略,在海外市场建立了完整的生产营销网络。目前,海尔智家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本土引领。

  在刚刚过去的 2020年,海尔智家在北美市场,GE Appliances11月单月增长17%;在欧洲市场,仅10月份,海尔欧洲所有的市场和产业线都是两位数的增长,高端产品增长超50%;在澳新市场,斐雪派克1-11月增长7%,11月单月增长10%,年累份额居新西兰市场TOP1、澳新市场TOP2;在日本,10月份,大型冰箱增速5倍行业,份额翻番增长;在东南亚,海尔越南1-11月增长16%,11月单月增长73%,冰箱实现翻番。

  不止获得了消费市场的认可,海尔智家还收获了来自海外市场媒体、机构、各地政府以及用户的多方认可。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12连冠、家电领域“最高信任度”奖、产品创新奖、2020年年度智能家电公司……仅2020年这一年,海尔智家旗下7大全球化品牌获奖无数,在各自领域内开花结果,涉及品牌、智慧家庭等多个方面。

全球670家企业,3820名评委认可,海尔智家海外创牌进入全面收获期

  作为行业内第一个提出“出口创牌”的企业,曾经不被看好海尔智家,如今却将全球化创牌做到了极致,真正实现了全球化、本土化引领,全球创牌进入了全面收获期。财报显示,在2020年全球特殊背景下,海尔智家Q2业绩迅速回暖,Q3海外整体实现高增长,经营利润也同比增长了58%。

  踏上新赛道,加速生态品牌全球化

  作为行业第一个发布智慧家庭战略的海尔智家,继去年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后,又完成了“A+D+H”全球资本市场布局,场景生态全球落地得到全面加速。

  目前,海尔智家全球7大品牌矩阵均已实现场景化升级,譬如北美GE Appliances的未来厨房、斐雪派克的社交厨房、AQUA智慧“社区洗”以及Candy的互联家电多个智慧家庭套系。

  而在渠道建设方面,国内海尔智家001体验中心在北上广、重庆及青岛等城市陆续落成,截止到2020年底,已建成1000余家;海外世界各地的体验中心001号店也正在陆续落成,从美国到意大利、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累计建成近800家。

  从高端品牌的全球引领到场景品牌、生态品牌的全球加速落地,海尔智家在海外市场不仅进入全面收获期,还引领了全球用户生活方式的全面变革。西部证券认为,海尔智家全球化深入运营为公司贡献收入动力,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87.60/108.90/129.39 亿元,预计EPS分别为0.97/1.21/1.43元,对应PE分别为32.8X/26.4X/22.2X,维持公司评级为“买入”。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