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包揽冰箱行业TOP2?后续来了:这个品类已成第三

2021-06-22 15:58:42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张晓艳

去年下半年以来,冰箱市场呈现出“海尔冰箱第一,卡萨帝冰箱第二”的“数一数二”格局。而自今年5月以来,海尔冰箱的全空间保鲜品类以12.8%份额跻身第三,意味着海尔智家占据了冰箱行业的“前三甲”。

步入6月中旬,这种局面还能保持住吗?从线下市场来看,海尔冰箱的全空间保鲜品类6月累计份额为12.2%,同比增长了6.9%,第三份额依然稳固;从线上市场来看,截至6月18日上午11点,海尔冰箱仅京东单日销额就已突破5亿。在整个618期间,主打健康的全空间保鲜品类冰箱销量已突破3万台,成为了618的热门品类。

趋势一:健康是消费者关键需求

近年来,健康产品一直延续“火爆”态势,今年的618更是为此加了一把火。从各电商推出的产品来看,大多自带“健康”标签,比如像新风空调、分区洗衣机、洗烘套装、低糖电饭煲等。在618购物节,他们的销额也实现了“倍增”:以果蔬净化清洗机为例,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

用户普遍关注的冰箱等大件商品,往往也是618抢购的重点。从数据来看,截至6月18日上午11点,海尔冰箱在京东平台单日销额就超过了5亿;而在整个618期间,主打健康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销量突破了3万台,份额领跑全网6K+价格段。

海尔智家包揽冰箱行业TOP2?后续来了:这个品类已成第三

整体来看,在健康消费的导向下,健康产品又实现了新一轮的份额及销量跃升。

趋势二:成套场景成消费者新兴需求

除了健康功能,用户选择还会受什么影响?从618来看,成套场景或许将是新兴需求。比起徘徊在各自独立运转的家电间,成套场景的体验能让用户享受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以冰洗行业为例,618前半段,套装成交额占整体订单的25%,同比去年增长了4.6倍,用户需求已向成套场景偏转。

这也就不难理解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的热销了。因为用户收获的不仅是健康的保鲜功能,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台冰箱,可以享受到覆盖“吃买存做洗改母婴”等7大健康饮食场景。

海尔智家包揽冰箱行业TOP2?后续来了:这个品类已成第三

就拿“做”来说吧,青岛用户张女士表示,在三翼鸟厨房做大餐,不再是一种折磨而是一种享受。就像做“北京烤鸭”这种大菜,她只需要在冰箱上买好海尔食联网的预制品,然后将其放入海尔食联蒸烤箱,说一句“小优,小优,我要吃北京烤鸭”。等待片刻后,大师菜就完成了。

让储鲜更健康,让饮食更方便。这种场景化的饮食服务,是否也是您的理想生活呢?其实,心动过后,您不妨通过海尔智家APP,或走入北京、上海等地的三翼鸟体验中心001实际体验一下哦。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