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发文支持线下零售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2021-08-27 09:59:1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孙阳

责任编辑:鞠月芹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为进一步加大对线下零售、住宿餐饮、外资外贸等受疫情持续影响企业的支持,做好跨周期调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近日,商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银保监会、外汇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线下零售、住宿餐饮、外资外贸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通过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发挥专项资金引导作用、优化出口退税办理等一系列针对性的财税金融支持举措,帮助相关行业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推动行业复苏与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变化,加强对相关市场主体经营情况的摸排,广泛开展政银企对接,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税务部门、银保监局、外汇局分支机构加强对接,协调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政策有效传导至市场主体,支持企业纾困发展。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