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品牌冲劲更足,数据显示:Leader洗衣机扎稳行业TOP4

2022-02-24 10:55:31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随着2022年的到来,洗衣机市场迎来了一波小幅增长。据2022年1月中怡康线上零售数据得知,洗衣机市场零售额实现增幅9%。

  在这个环境下,年轻品牌并没有选择一起放下增速,而是拿出了更多冲劲儿。以Leader洗衣机举例来看,记者从中怡康数据得知,2022年1月销售额排名继续位列行业Top4。而在这个稳定排名背后,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独特的产品体验就成了持续增长的双引擎。

年轻品牌冲劲更足,数据显示:Leader洗衣机扎稳行业TOP4

  解决核心诉求,技术优势打下增长基础

  消费者以前较少选择年轻品牌洗衣机的原因之一,就是对其技术的不信任。而如今,很多年轻洗衣机品牌的技术都十分成熟了,甚至有些技术正在走进行业前列。如针对洗衣机用户最关心的“洗的干净”和“洗的安静”的问题,许多年轻品牌就已经给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法。

  为了“洗的干净”,水质和洗涤剂投放量至关重要,因此一些年轻品牌洗衣机开始加入智能投放技术,以减少衣物的洗涤剂残留。不过也有产品做得更加全面,记者了解到,如Leader 维真洗衣机的“感应洗”技术,就能通过756万幂级智慧洗程序和26道特渍洗程序,自动识别水质、衣物重量和污渍来控制水和洗涤剂比例。

  为了“洗的安静”,需要品牌在感知技术、阻尼技术和声音品质等方面不断研究。目前,包括DD变频电机、奔驰同款减震器等减震降噪技术已纷纷在年轻洗衣机产品中现身。对此,记者就曾在一段Leader智慧AI双子洗衣机的视频中看到,其采用的双子星智平衡科技已经可以自动校正偏心震动,即使一杯水放在运行中的洗衣机上也可以纹丝不动。

  加速增长趋缓,场景体验解决用户难题

  与年轻市场不一样,尽管洗衣机行业在2022年初也表现出整体增长趋势,但从1月数据看,增幅已经开始趋缓。要想继续维持增幅,就需要找到新的增长引擎,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年轻品牌洗衣机正在通过场景体验寻求新的突破。

  在实际生活中,不同的用户对洗衣机的使用需求也不太一样。在年轻人中,虽然对智能产品普遍比较精通,但对各种衣物面料如何分类却十分陌生,很多人只会一股脑的使用“快速洗”、“日常洗”这些常规模式,很容易损坏衣物面料。对于这一点,传统洗衣机虽然加入了大量洗涤模式让用户选择,但这也没有从根本解决用户无法准确辨别衣物材质的问题。

  而年轻品牌洗衣机通过场景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拿Leader洗衣机的洗护场景来说,场景中,只要给衣服拍照,洗衣机就能自动识别衣物材质,并推荐最 佳洗涤程序。同时,用手机碰一下洗衣机的内置NFC,就能快速启动标准洗护程序,省去了手动设置的麻烦。

  综合来看,技术和体验已经成为拉动年轻品牌洗衣机加速增长的两大动力,并以此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在得到更多年轻人信赖的同时,也正在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而多样化的场景体验,更为年轻市场的持续增长带来了无限潜力。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