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部分产品涨价?经销商和客服均称属实

2022-03-10 09:57:38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刘欢

责任编辑:韩苗苗

  近期辣酱品牌老干妈被传产品涨价。3月8日,老干妈所属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干妈”)客服人员称,因产品原材料辣椒等食材价格上涨,成本上升,近期老干妈向各经销商下发调价函,从3月1日起实行涨价,具体涨幅以及涨价产品目前尚不得知。有老干妈经销商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资料显示,老干妈主要生产风味豆豉、油辣椒、鲜牛肉末、水豆豉、风味腐乳等20多个系列产品。据了解,近期网上有消息称,老干妈发布调价函显示,因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运费等每年都呈上涨之势,公司决定从2022年3月1日起,确定对部分产品销售价格进行重新调整。

  3月8日,云南昆明一位老干妈经销商告诉新京报记者,老干妈今年3月初就已经涨价,一件(24瓶)辣酱大概涨价20元,“主要是辣椒、油、大豆都涨价,成本上升。”该经销商也称,即使涨价,老干妈产品的销售目前没有受到影响,依然是辣酱畅销品。

  新京报记者在老干妈天猫旗舰店看到,多款产品在打折促销。其中,主打产品风味豆豉(280g/瓶)4瓶价格是36.4元,折合一瓶9.1元。该旗舰店客服称,单瓶风味豆豉(280g/瓶)定价一直是9.9元,近期活动价会降低一些。店内所有产品均没涨价,不保证以后是否会涨价。

  针对涨价相关事宜,3月7日-3月8日,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老干妈董秘,暂无人接听。

  自2021年以来,大豆、豆粕、大豆油等大宗商品纷纷涨价,不少调味品食品企业如海天味业、金龙鱼、恒顺醋业等陆续宣布涨价。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