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消费趋势下,业内加快布局无糖饮品市场

2022-07-27 08:49:4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许维娜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年来,戒糖、断糖概念让大众对糖分摄入愈发谨慎,并将其视为迈向健康的关键一步。消费新趋势下,各大饮品企业纷纷推出“无糖”产品,类型向气泡水、茶饮料、健康饮料等多元化方向延伸。

  在新的行业趋势下,各大饮品企业纷纷推出“无糖”产品。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如今的消费者已经认识到了高糖所带来的健康影响,因此降低糖分也成为选择之一。

  随着入局无糖饮料的企业越来越多,无糖饮品趋于同质化。有业内人士表示,企业未来如何突出产品差异化优势,致力开发更多样化的口味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将是国内饮料行业竞争的重点之一。

  当前,不少品牌的碳酸饮料也在推进减糖这一举措。日前,元气森林计划推出一款无糖可乐味气泡水,试图在配料表上与传统饮料企业推出的气泡水重建差异化竞争。

  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鹿角认为,在过去三年,公司调研了用户对于目前无糖可乐产品的不满意之处,重新调整了可乐味气泡水的产品配方。比如选用了巴拉圭茶提取物,用于取代人工咖啡因,以提升口感和健康度。

  此外,业内认为,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企业需要在健康领域研发出更深的甚至是企业独特的价值和竞争力,才能占有竞争优势,也才能带动行业的发展方向,引领产业的发展。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