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节能补贴极速送装一体 苏宁易购818助力家电消费“绿色升级”

2022-08-09 11:13:09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近期,商务部等13部门联合推出家电消费刺激政策,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加速释放。为助力低碳生活理念加速普及,优化绿色节能家电商品服务供给,苏宁易购818期间联合全国100多个地方政府、百大家电家装头部品牌及银行合作伙伴,升级以旧换新服务,加码绿色节能家电补贴,并升级了物流极速送装一体和家电清洗维修服务,促进家电“绿色流通”。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范围内冰箱和空调的家庭百户拥有量均超过100,洗衣机、热水器的家庭百户拥有量接近100,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数据指出,目前,冰箱、洗衣机、空调三大白电中,超过1亿台机器在居民家庭中超期服役。基于市场现状,“以旧换新”成为主流,加快淘汰超期服役家电,大力推广绿色智能家电,是未来持续性市场空间。

  7月以来,国家接连提出“开展全国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优化绿色智能家电供给”“实施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加强废旧家电回收利用”等举措。为响应政策号召,满足消费者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家电消费升级需求,苏宁易购以818为契机,联合南京、北京、重庆、广州、苏州等100多个城市的地方政府、工厂、银行等合作伙伴,重点针对绿色消费、以旧换新等加码多重消费补贴,并在线上平台推出“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000元等活动,助力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加速普及。

  为进一步提升绿色节能家电流通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今年818期间,苏宁易购物流在一站送装的基础上,提供“极速送装一体”服务,首批在南京、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等全国9大城市上线。消费者只要在苏宁易购店面或者线上渠道购买自营家电、家装产品,就可享受24小时送装一体,同时还可选择预约送装服务。据悉,下一步,服务范围将扩展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川渝4大核心经济圈,让区域内所有县镇市场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24小时送装一体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一键购物、即买即享”的绿色消费体验。

  夏季以来,伴随节能空调等绿色家电旺销,家电安装维修需求也持续走高,苏宁易购调配人员、加大空调送装服务力度,优先保障空调配送,目前全国257个城市可实现次日达。同时,苏宁易购帮客也推出了空调清洗第二台半价、空调加氟透明一口价等优惠服务,迎战空调服务旺季。

  在以旧换新、节能补贴、服务升级等多重举措下,苏宁易购绿色节能家电在818期间迎来“小高峰”。数据显示,今年818首轮爆发期,苏宁易购门店绿色家电以旧换新咨询量同比增长124%,一站式以旧换新人数同比增长85%,绿色节能空调、冰箱、洗衣机迎来热销,销售同比增长分别达92%、83%、79%。在苏宁易购平台,新一级能效大家电产品受欢迎,销售同比增长达82%。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