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的感恩月,用户的幸福日

2022-12-22 10:46:36

来源: 搜狐

责任编辑:张晓艳

  有了火车,人们朝发夕至,免了鞍马劳顿之苦;有了电话,哪怕相隔万里,思念也再无时差;有了智能家居,忘带钥匙成了过去式,家里的一切变得简单又便捷……

  谈起科技发展,人们总不免提及时代、战略和使命。但科技创新还有着更朴素、更纯粹的意义——让生活更幸福。中国科协主 席万钢曾坦言:“我年轻时总想知道什么样的技术才是最 酷的技术。后来发现,能为人们创造幸福的技术,就是最 酷的技术。”

  那么在新时代的语境之下,科技又是如何为用户创造幸福的?答案,就藏在海尔智家感恩月的这一系列科技挑战视频当中。

海尔的感恩月,用户的幸福日

  极 致科技,让用户每日都是幸福日

  对于当代人而言,什么是幸福?

  有人说是金榜题名、是浪漫婚礼,也有人说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哪怕只是洗个热水澡再跟枕头来一场天马行空的幻想。幸福的定义可大可小,却并不复杂,无外乎就是“满足预期”或“超越预期”时的欢欣适意。

  幸福源于生活,而作为构成生活的重要部分,家电也在更多参与到构建“幸福”这件事情中——正如海尔智家科技挑战系列视频所呈现的,科技的高低,往往决定着幸福感的多少。

  想做一盘鲜花饼享受难得的周末时光,却担心掌握不好火候?在“鲜花烘烤挑战”中,普通烤箱烤出的花瓣已经发糊,而卡萨帝烤箱在相同温度、相同时间下烤出的鲜花“只干不焦”,确保你的好心情不被烤糊。

  喜欢艳丽精致的民族服饰,却碍于不好打理、不会养护?在“极限洗烘挑战”中,沾染了颜料的民族服饰从普通洗烘套装拿出后还有明显色差,且烘干过程打结缠绕。而海尔洗干集成机中的服饰洗完光亮洁白、烘完柔顺舒展,让你尽情歌舞,幸福不“打折”。

  除此之外,“好吃却不好存”的云南菌菇,躺在海尔冰箱里72小时照样鲜嫩饱满;“琉璃万顷”的抚仙湖美景,在强光下的卡萨帝电视上依然艳丽呈现;鲜切水果片迎着卡萨帝空调直吹1小时还能水润多汁;承受106米深水强压的海尔热水器金刚无缝胆也能不漏不瘪。

海尔的感恩月,用户的幸福日

  此时此刻,全球亿万家庭生活都有海尔智家的身影,享受着基于过硬品质、优质体验带来的点滴幸福。却少有人意识到,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幸福背后,正因为海尔智家极 致科技,将烤糊、变质、漏水等等“意外”拒之门外,才能让用户的每一日都是“幸福日”。

  持续引领,让用户成为最 幸福的人

  既然说科技决定着幸福感,那么随着科技创新发展,人们想要的更多了、预期更高了,幸福的阈值不断增加,幸福的定义也在持续升级。而在这个过程中,海尔智家凭借持续引领的原创科技优势,始终牢牢掌握着幸福的标尺。

  在90年代,幸福是“省”出来的。1993年,海尔冰箱推出行业首台超无氟节能冰箱,自此开启了无氟冰箱时代;新世纪初,幸福是“安全”,海尔热水器发明第一台防电墙热水器,带领行业进入安全用水时代;10年前,海尔智家首创的无霜冷柜成为新风潮,弯腰铲冰逐步成为“过去式”。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海尔智家的新产品都是行业趋势的风向标。据统计,海尔智家迄今已有178项原创科技引发行业跟进,且累计获得1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占了行业总数的三分之二。

  而今,人们对生活的期待不止停留在家电本身,更关注家的整体美观、空间动线和智能体验,海尔智家的科技重心也随之从产品科技向场景科技、生活科技转移。

  就拿冰箱来说,海尔全空间保鲜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不仅搭载了行业领先的保鲜科技,更基于“隐藏式变轨铰链”技术做到与橱柜真正的零厘米贴合,不留卫生死角,与整个厨房场景的装修风格、空间动线融合为一;此外,海尔冰箱还能提供健康菜谱推荐、在线蔬果采买、联动智能烤箱自动烘焙等各类“生活化”的智慧服务,成为全家人的健康饮食管家。

海尔的感恩月,用户的幸福日

  时代在进步,需求在升级。海尔智家凭借持续引领的创新,让科技更便捷、更智慧、更有温度,不断给予幸福新的定义,也让他的用户始终都是“最 幸福的人”。

  以人为本,实现全球研发协同

  源于砂砾,成就在人。海尔智家的创新引领,源于其背后从创新思维到创新体系、创新模式的综合性引领。

  一直以来,海尔智家都对用户需求表现出深度的执着。1997年,海尔洗衣机立项研发“洗地瓜”洗衣机,只因有用户投诉排水管堵,抱怨连地瓜都洗不了,一年后这款产品即实现量产。还有“-50℃”超低温保存箱、“100小时断电不化冻”冷柜等行业少有的稀罕货,也都是海尔智家基于货真价实的用户需求专门研发而来。

  海尔智家的科技创新不讲求小众与否,而只在意需求,即便是面对更具多样性的全球用户依然如此。立足全球7大品牌集群和10大研发中心布局,海尔智家建立起10+N开放式创新体系,连接着全球各地的优质研发人员、研发资源,形成了全球研发协同的创新模式。

  如此一来,俄罗斯用户买到了专为其高大身形定制的2米高冰箱、村镇用户拥有了特制的“防鼠啃”洗衣机、北美特有的海尔“大滚筒洗衣机”能满足当地用户成堆洗衣服的需求……这是一个可覆盖全球用户需求的创新生态系统。各地用户的需求被随时收集,再由当地研发资源针对性迭代、升级,形成高效、精准的本土化创新机制。

  这也是海尔智家持续引领全球趋势的根本原因。在生态品牌战略之下,海尔智家正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生态创新之路。当千千万万的创新板块、研发资源被汇聚起来,一个创新的“热带雨林”已然生生不息。

  时代的企业,与时代同行、与用户同行、与幸福同行。持续引领的海尔智家正以极 致科技打造新时代的智慧家,让幸福不止“感恩月”,更能相伴生活的每一处、用户的每一天。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