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航天产业园正式运营,未来出行星座项目创多个第一

2023-01-12 10:28:52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1月上旬,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空道宇)旗下青岛上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合航天)正式入驻上合航天产业园。上合航天产业园位于青岛胶州上合示范区,占地面积约30亩,产业园区内设有科研楼、数据中心、测运控中心、卫星终端产线及产业孵化区,全面加速卫星应用商业化进程。

 上合航天产业园正式运营,未来出行星座项目创多个第一

 (上合航天产业园)

  多个首创,全面赋能“一带一路”

  据悉,上合航天致力于建设并运营全球首个低轨未来出行星座,成为天基通信标准制定者,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高新技术支持。

  立足星座建设及运营,上合航天在园区内打造了国内商业航天领域首个智能化、自动化、高集成度的星座测运控一体化的控制中心,国内首个支撑自有星座应用服务的大数据中心,具备山东省首条北斗三号系统产品柔性自动化SMT产线。上合航天已于2022年完成了智能终端设计研发中心部署,并将在入驻之后,于2023年完成智慧物流应用基地部署、智慧海洋应用基地部署,立足卫星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推动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支持山东空天信息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立足新基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数字贸易全球化的今天,覆盖全球的信息网络将成为万物互联和智能服务的数字基底。作为中国商业航天事业的“先行者”,时空道宇旗下上合航天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建设未来出行星座,规划布局未来出行星座全球测运控中心、智慧物流应用基地、智慧海洋应用基地、星座AI数据运营中心、柔性自动化SMT产线等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北斗三号系统和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提供卫星应用数据服务,立足新型基础设施,赋能新基建和航天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上合航天产业园正式运营,未来出行星座项目创多个第一 

 (星座AI数据运营中心)

  作为上合组织助力数字经济新基建的项目之一,上合航天将为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卫星应用服务,开展多式联运、跨境物流等领域的实时协作,推动卫星应用数据共享,促进航天领域的科学探索、应用和国际合作,推动产业的开放共享并融入世界发展,为青岛航天数字经济业态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汇聚新力量。

  国内唯一,实现商业闭环

  2022年6月,时空道宇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成功发射入轨,完成首个轨道面部署。2025年,星座将完成一期72颗卫星发射部署,服务未来出行生态。通过自有的未来出行星座及地面系统,结合北斗卫星系统、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时空道宇将实现通信、导航、遥感技术的融合应用,为未来出行提供立体化保障。

 上合航天产业园正式运营,未来出行星座项目创多个第一

 (智能驾驶)

  目前,时空道宇已与极氪、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率先将卫星通信及星基高精定位服务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商用车、无人机、机器人等消费及公共服务领域,服务全球消费者及行业管理者。此外,在智慧物流、智慧海洋、多式联运、智慧能源等领域,时空道宇正与行业合作伙伴强强联手,推动中国航天技术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据悉,时空道宇是国内唯一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商业闭环的民营商业航天企业。作为商业航天领域头部的独角兽企业,时空道宇估值已超百亿。

编辑:张晓艳

资讯排行